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火炬树  

2014-11-25 10:22:32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火炬树

在水库边看到两种红叶树。其中一种应该是盐肤木,叶面凹凸不平,红色也不怎么纯正。另一种红叶树叫不出名来。这个红叶的红可是纯正的红色,如果能有成片红叶,肯定会吸引众多的游人前来观看。本地有几处古道,每年古道上枫叶红时,游人如织。现在有闲的人太多了。

不懂网上查。网上提到秋天树叶变红的有槭树科一类,另外有黄栌和火炬树等。看树叶,不知名的树不可能是槭树科一类。看网上黄栌图片,差别也太多了。黄栌的叶片是圆形的,而这红叶树是长条形的。似乎是火炬树。没有仔细注意过这种树的开花季节,似乎花的大小与火炬树样子差不多,但要小一些。火炬树的名字是来自花的形状有如火炬。我看这树应该是火炬树一类。花朵的大小差别跟栽培条件有相当关系。

网上抄一些:

火炬树,为漆树科盐肤木属落叶小乔木。奇数羽状复叶互生,长圆形至披针形。直立圆锥花序顶生,果穗鲜红色。果扁球形,有红色刺毛,紧密聚生成火炬状。果实9月成熟后经久不落,而且秋后树叶会变红,十分壮观。原产欧美,常在开阔的沙土或砾质土上生长。

中国1959年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引种,1974年以来向全国各省区推广。以黄河流域以北各省(区 )栽培较多,主要用于荒山绿化兼作盐碱荒地风景林树种。火炬树繁殖速度之快,直到2012年许多绿化树种都无法相比的,它具有独特的优良特性和严重的潜在危害。

火炬树火炬漆雌花序、果序均亮树皮、叶含有单宁,是制取鞣酸的原料;果实含有柠檬酸和维生素C,可作饮料;种子含油蜡,可制肥皂和蜡烛;木材黄色,纹理致密美观,可雕刻、旋制工艺品;根皮可药用。火炬树单宁含量较高,是生产栲胶的优良原料,而且这种栲胶属混合类栲胶,应用领域十分广阔。其根、叶、花、树皮、种子、木材均有十分广泛的用途。火炬树生长快,枝干含水量高,油脂少不易被燃烧,因此不能作为优良薪材树种

火炬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火柜树的花,图片来自网上

火炬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火炬树,图片来自网上

火炬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火炬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火炬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9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