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小师傅的工作服  

2014-12-14 20:37:30|  分类: 工作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小师傅的工作服

吃过中饭,小师傅得出场了。出场总得换上正式服装。上午看到别的学校小师傅穿的服装,多是产业工人的服装,颇有朝气的。我没有想过自己小师傅是穿什么样服装。小师傅在车里换了装出来,让我吃了惊,一身蓝色,这服装也太土气了。小师傅正为穿这身衣服不乐意呢,我不能去打击他们的积极性。他们坐了二个小时的汽车到这里来赶考的。高职招生改革,今天他们考的是技能科目,总分是一百五十分,这成绩决定他们能否升学或到哪一所学校就读。

这是老式海军服,在拍六七十年代的电影和电视剧中还能看到的。海军深蓝色,陆军草绿色,我们都叫成军装。今天小师傅穿的海军服,有四个袋的,以前属于有级别的人穿的。士兵一级的,似乎只是两个袋。小师傅穿这一身海军服,穿得不成样子。领没有给提起来,有一边高一边低。有只扣一两颗纽扣的,看起来有如屠夫,没一付正形。有些衣袋盖子还放在袋子里。这海军服能穿出一身正气,看他们穿得像俘虏兵。动手给他们整衣。要求纽只能最上面一颗不用扣,其它都得扣上。有胖一些的小师傅,纽扣扣不去。找原因,这扣孔太小。找剪刀,没有,用斜口钳代用一下。有女小师傅,里面的衣服比外面长,让上车重新穿过。现在“里长出”是个时尚,这女小师傅想来秀一把的。

技能高考有要求,着绝缘鞋,穿防护服,不然扣分。扣分一招最灵了。防护服是指工作服。今天参加考试的防护服可是五花八门。人们除了来考试,还有比穿防护服的吧。看边上有排队经过的考生。到高校参加技能考试,要亮一下自己的风采,我们也排队走到指定地点集中。我们的小师傅这一着不会差的,左手提着工具箱,步伐还蛮整齐的。这个秀的时间也短,全程不到一百米。别的学校小师傅还戴着帽子,这帽子也是防护服的一部分,我们可忘记准备了,不知会不会导致扣分。分值是只提不着绝缘鞋要扣分的。

防护服还有新买的。怪不得有位小师傅扣不上纽扣。我知道这些“军服”在哪里卖。我们这里十几年前有军分区的,现在军分区早迁走了,可边上卖军需品的商店还是继续开着。这“军服”来自这些军需品店,店开在原来的军分区边上。海军的军服不知换了几代,这老式的海军服在本地还有一定的市场。市场是硬道理呗。穿军服现在不是什么时尚,而是因为其便宜。一套这样的“军服”,八十元就够了。现在穿这“军服”的肯定是做苦力的人。我私下说今天怎么让小师傅一身粗工打扮。粗工是普工,多是做体力活的。

 

小师傅的工作服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小师傅的工作服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小师傅的工作服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小师傅的工作服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0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