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价格联盟  

2014-12-05 19:26:11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价格联盟

明天单位登山俱乐部活动,去看红树林。我给行程安排为坐船到杨岙。我得提前与船家联系,确保明天有船可坐。电话打过去,定了时间之后问过了价格。船家说八百元。八百元,比我心里价位要高出二百元。到杨岙,不到一个小时的船程,六百元也差不多了。

我说能不能低一些。以前我这么一话,船家会自动降一些,一般会达到我的心里价位。这次船家却咬定价位,说不能少。电话上说话不方便,既然说不能少了,再多说没有什么意思。我们也不至于为这二百元而不坐船。也罢,就这样定了。这二百元钱又不是我自己的,讲个价格劳自己的电话费。

牛头山水库有几只游船的,以前他们没有形成价格联盟,有讨价还价的余地。近年他们结盟了,这几只游船轮流开,不再无序竞争,和谐了,价格自然给咬紧了。上半年到龙潭坑,价格六百元,一元都不少。我说跟别的老大约好了,四百元。他说今天就是他开船,他本人来也没有用。到龙潭坑,不到半个小时就到,这赚钱也太容易了。这个结盟,他们收入眼现界肯定能搞上去了。

他们不竞争了,吃亏的可是游客。游客又有什么办法呢,只是以后不来坐船。游客不来坐船,他们的船等着生锈,他们的成本会上升,价格又得提高,这是恶性循环。你们的高价格,等没有游客来坐船了才会知道后悔。现在到红树林坐船过去不是唯一的选择。没有客人坐船是不可能的,我这个没记性的人,上半年吃亏一次,下半年还是接着带同事来的。

老大养一艘游船也不容易的,造船费用,保养费用,加上管理费之类,支出挺大的,不能只是柴油成本来说事。一个来回,柴油是烧不了多少的。说到柴油,这柴油和汽油跟船老大的价格不是一个样,卖柴油和汽油有几个公司的,可价格是发改委定的,是联盟价格。成品油价格下降是因为原油价格下降,这下降幅度跟国际原油跌幅不成比例的,老百姓想的也简单,有下降了就高兴呗,下降多少还是与否当百姓的管不了。我有这么多话来说船老大,这是不是我过分了一些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9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