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到食堂吃饭  

2014-04-10 21:39:23|  分类: 工作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到食堂吃饭

中午在大门等车。看到六七个穿制服的人进来,边上一位“啊”了一声。制服是警察制服,里面一民警我能叫出名字,门卫室里有他的照片,他是驻点民警。其余似乎是协警。协警带警字,老百姓不加区分,也叫警察。

“啊”,这是惊讶的意思。这么多人,这个时候来,他们是到食堂吃饭的。看到的也不是第一次。开饭店不怕大肚箩,办食堂的,来几个人吃饭,食堂总难拒绝。前些时间有话传到我的耳朵上,说食堂承包人心痛了,给他们来个定额,钱打在卡上,超过了自己去充卡。看来食堂承包者的器量不怎么大。食堂承包者是生意人,来吃的人多了,赚的钱自然少了,心痛难免的。

这些人说是吃食堂的,实质是吃小师傅的,是吃我们小师傅的。食堂承包人不会做亏本生意,这些成本自然会转嫁小师傅头上。其实这些吃食堂的人所占成本没几个的,承包食堂最大的成本是承包费。小师傅对食堂有太多的非议,菜难吃,菜价高,菜量少,总让大师傅无言以对。我只能说这样说:你们在这里时间短,忍一忍。也来个调笑,双休日回家,让母亲给弄好吃的,烧猪脚什么的。小师傅一放假,食堂肯定关门。

早些天看到食堂管理人员在守大门。怪了,守大门是门卫的职责。另我还有值勤的大师傅和小师傅。有规定,住校的只有周日和周五下午能出校门,其它时间叫全封闭,得在学校里读书和生活。后听说食堂剩菜有点多,怀疑大门口没有守严,甚至有私下把小师傅放走了。剩菜是浪费,本该变现的只能倒桌。门卫师傅也到食堂吃饭的,私下放走学生,这不是吃里扒外啦?若大门开放,这个食堂只能关心大吉。有人背后这么一句:这是关起门来剥削。

我也在食堂吃饭,优惠价,估计外面快餐店的价格得翻倍。近几年来食堂吃饭的人也多,这个优惠价有点动人了。快餐店的价格一直在涨,食堂的优惠价没有变。这几年我很少在外面吃饭,贪便宜嘛。看到这些人来食堂吃饭,我嘴里的“啊”也差点吐出来。这是我们的食堂,凭什么你们来吃饭呀,我还得付优惠价的。唉,我的优惠价,我该享受,这叫靠山吃山吧。错了错了,我们的食堂本来就是错句,食堂是承包人的食堂,只是承包人给我们来个甜头,好听一些是共享。还有,能到这个食堂吃饭,总有其理由,用不着“啊”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3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