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拍照会  

2014-04-11 20:27:38|  分类: 工作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拍照会

下午参加了一个会议,主题是调研总结会。会场上有投影仪打出会议的主题。主持人让各位参加调研的同事讲几句,会议就算正式开始。这边有讲话,这边有人在拍照。注意过,拍照多是对着讲话的人,也有对着整个会场的。镜头转过来,人们的身子直了起来。其实会议内容不怎么重要,有没有开过会才是重要。有没有开会,看有没有拍了照。没拍照,所谓开会只是口说无凭。证据最重要嘛。这些证据是用于国家级项目建设的。没用照相机,只是用手机拍照的。照片质量不重要,只要能留影就行。我想,以主题作背影的照片肯定不会少的。

听同事说调研所见,这调研也是有收获的。调研,术语,属于科学研究的范围。其实我里说的调研只能算走访,看看企业的用工情况和用工要求,看看毕业生就业情况。说过一圈,都提到毕业生工作不稳定,位置变得快。现在的年轻人,对工作要求有点高,工作要轻松一些,报酬要高一些,可往往是一厢情愿,我说丫头的命,却做着公主的梦。早几个月看报纸,有本地的报工新闻,打工者提到一个月至少二千五百元,这是生活起码的要求,可企业能支付的与二千五百元还有一点距离。离题了,这个的拍照会说这么多的话干么。学生出了社会,总得打磨几下才能安心工作的。

我也出去过搞调研的,调研的对象不是企业,是学校。坐在车上,有说这次目的是拍照,拍了照,搞过调研了,存在资料袋中当佐证。你嘴上调研了多少次,没用,得有真凭实据。我们几个人变身份了,成了拍照模特,让车拉到近百公里外的兄弟学校搞所谓的调研。在兄弟学校的会议室,拍照。在兄弟学校的实训楼,拍照。在兄弟学校的大门口,拍照。似乎在兄弟学校的校园内也给拍过照的。这些照片可是强力的调过研的证据——我们来过此地。其实这个赶路可以省的,让兄弟学校传些场景照片过来,再PS上我们人像,一样的OK。

我的调研也让我开过眼界的。会议室交流过,兄弟学校的同行有问有答的,感觉之间的做法有些区别。他们对升学比较看重,有一半的学生参加升学考试,绝大部分都能考上大学。或许当地百姓的升学愿望比较迫切。中职升高职,也是上大学。我们这边,参加升学考试的不到七分之一,考上的不到八分之一。有读书愿望的学生占比例少,管理难度有点大。另外,这所兄弟学校的硬件建设已经走在我们的前面了,我们已经落后,这是事实。说兄弟学校,其实是竞争对手,什么比赛,之间总得争一争。争一争中,能不能胜出,硬件也占一定因素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6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