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巨石猜想  

2014-04-18 21:30:12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巨石猜想


这几天去游泳,车子不能开到坝头,因为到坝头的路中间有两块巨石,车子无法绕过去。这巨石是长方体的,每块有二立方左右。算一下,每块巨石超过五吨,凭人力难能移动。有两块巨石在,车子只能停在坝下,每次得多是上百米的路。


多走路算了不什么,反正跟游泳一样,走路也是锻炼身体。难免对巨石感兴趣。我说运的过程掉下来的。水库的右侧在采石场,巨石来自这座采石场。这个巨石块是送到别外的锯板厂能解成薄板。我接着否定了自己的说法。下山过程,不管怎样,巨石不可能溜出车厢的。不运输过程掉了,只能解释为有意这样的,让别人的车辆无法通过。


针对谁呢?似乎不是我们。有说采石场的主人变了,新旧主人之间有矛盾。这座采石场已经停了几年,近日才开工,似乎是换了主人。有矛盾,给断了路也算是一种找说法。新主人要通路,总会跟旧主人谈判的。这种做法在农村常见。你这个找说法可让我们这些来水库游泳的人不方便了。


有新版本,说采石场让人举报了,国土部门勒令停工。停工,损失就大了。请的工人,总得花钱养着。采石场是矿山,属于国土部门管理的。管理采石场的也不单单是国土部门。让停工的理由应该是比较多的。采石场怀疑是游泳者给举报的,运来巨石封路。到这水库游泳的人也多,里面肯定有能人的。不对呀,封路了,自己也给自己封死。采石场停过几天的,暂时封个路也影响不了他自己。


今天采石场又开工了。看来近日路上的巨石会搬走了。采石场总得把石块运出去卖钞票的。游泳结束,与采石场的人隐过几句。采石场的人说早些天让游泳者车不要开进来,争吵了,说凭什么不能开进来。早几天采石场新开工,在修理电葫芦,电葫芦是运巨石的,给场地封了起来。采石场没开工的日子,这场地是停车场。采石场的人说万一有失,伤了车可赔不起。于是有了巨石封路。 


采石场的人说过些时间在坝下建个简易停车场,让我们车子停在下面,多走几步。场地是采石场的场地,路是采石场筑的路,我们到这里游泳已经是占了采石场的便宜。采石场没有理由给们建个停车场的。看来被举报了有点可信,这几天采石场老板该为疏通此事跑了不少的路,服软了,不然他们不会想得这么周到。和气生财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1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