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三百元  

2014-05-14 20:44:40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三百元

我的母亲坐在门前,看到我到家,急着对我说我的朋友刚走,给她三百元钱。她说自己有钱,不要,可我的朋友非得给。说“打相打”样的,我把钱丢进他的车子,里面又扔了出来。“打相打”就是打架,这个“打相打”是表示激烈程度的。我的母亲说这钱怎么办。边上坐着陪我母亲聊天的舅母说这钱怎么能收呢。我说,这简单,我给带回去就是了。

我的朋友母亲节去老家,给我打过电话,问我去不去。我说上午有事,下午去。我想不到他顺便也给我的母亲过了母亲节。现在貌似富了一些,母亲节之类的洋节日也流行了起来。母亲节挺温馨的。我们的传统节日没有母亲节,我们的传统节日多是与吃相关,是穷怕了的节日。有“贪嘴媳妇望节日”的说法,是等到节日来顿好吃的。我的母亲应该不知道母亲节一说,可她却说料定我下午要来的。或许我的朋友提到了母亲节。

给钱也算是探望形式。钱是万能的东西,喜欢买什么就可以买什么。官家访贫问苦,一袋米,一壶油,再加一个红包,新闻上经常能看到的。红包吧,里面通常是几张老人头。访贫问苦,可我的母亲自认为不属于贫苦群体,尽管三百元钱对她来说不是小数目,这会让她坐立不安的。我的朋友可谓出了一着怪招。我给几个钱她还要推一下,说自己还能挣钱,挣的钱够花的。这个年纪还想要挣钱养活自己,她没有靠着谁的想法。我几乎没有看到过她闲坐着的时候。

我的朋友给母亲带了一箱牛奶和一箱瑞士卷,该是认为礼不够重,再加上三百元钱。在老家,一箱牛奶和一箱瑞卷,这礼已经够重了。我的朋友可能不知道两瓶十全大补酒在农村还能作一份礼物的。在老人家的眼中,十元廿元还是个大钱。我的母亲一天能挣的就是十来元钱。我怕母亲把收到的礼物会转送他人,我给瑞士卷这一箱拆了。我的母亲还在坚持着礼尚往来,谁送她什么,过一段时间她必定奉还一份。这个奉还多取用家里存的礼物。我就是拆了箱瑞士卷,母亲吃的肯定只是少数。我母亲是舍不得吃的,拆散的瑞士卷可以作为给小孩子的礼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5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