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西米是什么东东  

2014-05-02 08:15:37|  分类: 笔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西米是什么东东

在超市里的食品柜里看到西米,这是与黄豆、黑米和米仁等放在一起卖的东西。按分类,这西米是属于杂粮一类。抓过一把看过,西米的颗粒大小不一,还有粉状物,看来西米不是天然颗粒,是人工造粒。没吃过西米,也不知道怎么吃。记得有西米露的食物,是奶茶店里卖的吧。现在食品流通多,世界各地的食品多能看得到的。西米带着个西字,莫非是西方来,是洋货?不懂网上查。互动百科有西米的词条,抄一些:

西米,别称西谷米、沙谷米、沙弧米。西米是由几种棕榈树干内所贮碳水化合物制做的食用淀粉。正宗的是用原产印度尼西亚群岛的西米棕榈。西米棕榈生长在低洼沼泽地,通常高9米,干粗。15年成熟后长出一花穗,茎髓充满淀粉。当果实形成和成熟时,便吸收淀粉,使茎干中空。树在果熟后死去。栽培的西米棕榈在花穗出现时砍断劈开,取出含淀粉的髓磨成粉,加水在滤器上方揉捏滤去木质纤维,洗涤数次后即得西米粉,在当地食用。外运的西米是加水调成糊状,而后搓磨通过筛子,制成颗粒,根据颗粒大小分为珍珠西米或弹丸西米。在太平洋西南地区,西米是主要食物,用其粗粉做汤、糕饼和布丁。在世界各地,主要的食用方法是制布丁或酱汁增稠剂。纺织工业上用作挺硬剂。在印度尼西亚婆罗洲塞兰岛,西米棕榈林面积极大。婆罗洲所产西米大量输入欧洲,由于需求量日益增加,种植面积也在扩大。其他作为西米来源的印度尼西亚棕榈有桄榔、酒假桄榔和菜棕。南美也有两种产西米的棕榈,现在市场上卖的,多是混合了大量淀粉粉物质的。

西米有大有小,现在市场上经常见到的是稍微偏小的那一种。其实,大粒西米也是很常用的一种原料,只是大家往往不认为它们是西米罢了,比如说珍珠奶茶,里面一粒粒的“珍珠”也是西米的一种。现在还有各种味型的“珍珠”,比如巧克力或是各种水果味道的,都是因为里面添加了其它的东西得来的。

网上也有把西谷棕榈叫成西谷椰树的。椰树是棕榈科植物,这样的说法没有什么错。

西米是什么东东 - 乘风 - 水天一色西米是什么东东 - 乘风 - 水天一色西米是什么东东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(图片和部分文字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2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