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待我长发及腰  

2014-05-29 21:26:34|  分类: 工作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待我长发及腰

下午第三节课,学生新鲜了许多。理解,学生过了睡眠时间。临近放学的几分钟,有个学生老时朝窗外看。劝阻过几次,没有用。还是窗外的吸引力大。算了,反正就这么几分钟,时间总会过去的。跟他们一起磨时间,他们会过我也会过。没有过不了时间,待真的过不了也就完了。

学生口中念念有词,听清楚了,是“待我长发及腰”。哈哈,学生嘴里出来有文学味的。对了,对面的学校放学早几分钟,头朝面就能看到女生出来,我的学生在等待“长发及腰”学生吧。我问过什么“长发及腰”,周边的学生哄笑一团,这个学生还是凝视着,口中还在继续“待我长发及腰”。铃声响,下课,你继续着“待我长发及腰”吧。

“待我长发及腰”,上一年比较流行,出了一个句式的,叫“长发及腰体”。网上容易出现跟风的。毕竟过了这个年龄,没有多关注“长发及腰”的意思。闲着,网上查一查。百度百科有其词条的,抄一些:

“待我长发及腰”出自一对情侣照片的描述。这对情侣在英国剑桥大学留学,在中国“众鑫丝”(汽车脚垫)被欧盟提出反倾销调查时,为中国企业义务提供法律援助。两人的照片被贴在当地的华人论坛上,因“男才女貌”的形象受到国内外华人网友的热捧。

贴出的两张照片中,一张是中学时期,当时女孩略显青涩,头发不长。另一张两人穿着学士服,女孩出落得亭亭玉立,长发披肩。有网友为此照片配诗:“你陪我从齐肩短发到腰际长发,那么我陪你从纯真青涩到沉稳笃定”。并作评论:“待我长发及腰,少年你娶我可好?”

“又一次相信爱情”的唏嘘之后,才华横溢的网友们也没闲着,出处为《十里经妆女儿梦》,作者是何晓道,又名小道,浙江宁海人,1963年生。全文是“待我长发及腰,少年娶我可好?待你青丝绾正,铺十里红妆可愿?却怕长发及腰,少年倾心他人。待你青丝绾正,笑看君怀她笑颜。”诗词本来讲的就是缠绵的爱情,网友们顺势发出造句征集令,“待我长发及腰”体就这么火了起来。

听过一场报告,报告人说现在教师不再是知识渊博者的代称,现在知识最渊博的是互联网,是百度,百度什么问题都能你搜出来。我夜里也从互联网里搜出“待我长发及腰”是啥意思。

待我长发及腰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(图片和部分文字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9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