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高压线  

2014-06-11 16:33:27|  分类: 工作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高压线

上课提到了高压线。

问小师傅校园里有没有高压线。小师傅一脸茫然。教室里有电,寝室里有电,至于电从什么地方来,这不是他们想的问题。以前有则笑话,一位城里富人考考家里少爷,问米是哪里来的。有答是米甏里来的,有答是米店里来的,就是没有少爷答是农夫种的。少爷的回答也没有什么错,这是他们认识的局限性使然。城里的富人也想多了。小师傅的对电的来源认识也是差不离的。

有个小师傅反映过来了,说有高压线进来的,这高压线埋在地下,通到变压器房。不错呀,这你都能知道。小师傅说我以前在课堂上讲过的。想过,这是第一节课吧,我问小师傅单位里的变压器在哪里,这从理论上说是为了激发什么学习兴趣。噢,难得,还有一位在听我的课并记住了。单位的室外是看不到电线的,低压和高压都埋在地下,这是为了美观吧。电线埋在地下,安装成本提高许多。

“我们有三条高压线”,另一小师傅发表高见了。高压线当然有三条,待我反映过来,小师傅已经议论开来,什么某位小师傅不怕“高压线”的。这位小师傅接腔说自己是绝缘体,不怕“高压线”。小师傅的“三条高压线”是指校规。几年没当班主任,“三条高压线”也给忘了。其实“三条高压线”也是经常提起的。晨会时听过多次,这是领导在会上告诫小师傅,不要触犯“三条高压线”。触犯高压线非死即伤,触犯“三条高压线”的后果是严重处分,一般是直接回家。

“三条高压线”是什么?有小师傅说不能谈恋爱。还有呢?小师傅没话了。小师傅能谈恋爱这条感兴趣,记住了。其实“高压线”并不是指谈恋爱,是指男女小师傅是暗处搂抱。谈恋爱总有搂抱的动作,这个暗处搂抱让小师傅给记为谈恋爱。小师傅毕竟是中学生,谈恋家是属于违规行为。可这违观禁不住学生的青春,碰这条“高压线”的学生偶尔有被查处的。记起来了,另外两条“高压线”是持械打架和打群架。这两种打架方式的后果难以控制,属于严禁也是正常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