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闲走岙底罗村  

2014-06-30 19:31:35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闲走岙底罗村
       岙底罗村属于江南街道,但是一个典型的小山村。称街道之前,岙底罗村属于小溪乡。以前还是属香年乡的。这些年搞过几次撤扩并,岙底罗还是原来的岙底罗。
        岙底罗村算是常去的。最多的是骑自行车去。一个来回,近二个小时,没有多少高程,但运动时间够了。能出一身汗水的。说到自行车,上半年我还没有骑车到岙底罗的。本来嘛,上班之前可以去骑一骑的。懒了。到了岙底罗村,路边挂着横幅,上面是什么品牌自行车的广告。这广告是做给骑自行车的人看的。路上碰到骑自行车出来的,穿着专用服装,头戴安全帽,在我边上飞快滑过,我的眼中留下一条弧线,挺帅的嘛。我也有了骑车的念头。刚买到自行车的时候,我夜里都能骑车到岙底罗的。
       今天是小溪村的集市日,赶集市去的。赶集市,农村里叫“落市”。小溪村的集市是马路市场,就在临海到尤公路的两边,逢四、九是集市日。商贩多用上了太阳伞,进步了。卖的多是服装,这与我没有什么关系。小溪这个地方,改称街道,实质还是农村,农村集市,总有一些新鲜东西。该是去的时间有点迟,肉摊还有一些不成样子的猪肉——卖剩的。路边有多摊在叫卖三门对虾,看来这个集市还是卖外地物品为主。现在货物流通快。有没有野生鱼卖?找到了,还有几条野生鲫鱼在。肯定是野生的,只是手指粗,这么小,谋命呀。懒得问价。
       还是去香年溪转转吧。我说过,香年溪还有农村的味道在。什么是农村的味道?这给我难住了。鸡鸣犬吠、淡淡炊烟,精心拾掇的农田,甚至农家肥的气味,这都该是农村的味道。我想,农村味道,该是没有破坏的自然环境也是重要的元素之一。香年溪边上的村子,还没受太多的工业化影响,除了水泥马路,马路上的车子,几乎没有什么大的变化。溪流给整治过的,一道道水坝给隔成一个个水潭。水流清澈见底,没有什么污染。说工业,还是看到一些的,在假山下村边上有一个包装材料加工点,就是用松木板钉的包装箱。山上的松树大部分枯死了,说是受什么虫害。这个加工点是属于废物利用的。路两边叠着高高的成品,散发出浓烈的松香味。
       直接到岙底罗村。停下摩托车,走一走。村子没有什么人气。路边只看到一位老人坐在门在做外加工。大会堂在放电视的,没有拐进去看看。今天是小溪集市日,这个本是回家时间,可路上没有碰到什么人。岙底罗怕没有多少时间会成废村的。闲着,拿出手机拍拍照片。继续前行,一老人在拾掇稻田,抬头看我,我笑了一笑,老人想了一会,说,表兄,我们不认识吧。老人估计是过七十了。农村习惯,男客人大小都可以叫表兄的。“我家的表兄数不清”,这是《红灯记》的台词吧。老人补了一句:城里人,来玩的吧。又说村里的房子都建在外面,这里没人了。尽管常住的村民没几个,农田可没有什么荒废。现在农村里种田的主力军是六十岁以上的老人。若这一代人走完,估计农村也没了。
闲走岙底罗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闲走岙底罗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闲走岙底罗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闲走岙底罗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闲走岙底罗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闲走岙底罗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闲走岙底罗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闲走岙底罗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闲走岙底罗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8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