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走过乌镇东栅  

2014-07-06 19:20:30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走过乌镇东栅

旅行回来,照例写几句杂记。

这一次是跟团去乌镇和西塘,二日游。外出旅游还是跟团简单些,省了考虑交通、住宿和门票等杂事,只要跟着导游走就行。有了旅行社和导游,旅游成了简单的事情。当然,简单的前提是出钱。这次参加的物价团,钱不算了,四百元还缺一元。这一元钱是旅行社的一个花招。不跟团的话,估计得花六百元以上。便宜。

便宜没好货,这是定律。近乌镇时,导游在鼓动,说景区门边上没有饭店,要组织我们中午来个团队餐,以便集中。特价团,不包餐,这团队餐得自己掏钱。商量过,先尝尝乌镇的饭菜味道,自己带的中饭退到晚上吃。报过的菜单会让人流口水的,鱼香茄子、宫暴鸡丁、尖椒牛柳菜干烤肉和,三十元肯定值的。说的跟做的是两回事,这是这个国家的特色,唉,这么好听的菜名让他们给糟蹋了。饭店和导游都是这样的德性,我们居然能相信菜单的。

出门是八点十五分,到乌镇有四个小时的车程,等吃罢中饭,导游安排两个小时的时间给我们游东栅景区。乌镇有东栅和西栅两个景区。乌镇江南第一水乡之号。我们是冲着这第一水乡来的。跟着导游走过一段的。导游能说几句的。我们是五十九的人大团,加上景区里的人的很多,没多长时间就看不到导游了。导游大致介绍过路线的,一来一回的,就在河的两岸,也错不了。水边长大,对水没有太多的感觉。哈,我还是冲着第一水乡来的呢。

看到有小景点的指示牌,我们进去看看。留不了多少记忆的,什么古床展览,喜庆展览,钱币展览,民俗展览,染坊,酒坊,走过而已。这些似乎我们这里也这样的。路上看到有茅盾纪念馆,转过。茅盾的是文学巨匠,记得的。有木心故居纪念馆,没开门。木心不知道。我有一位关注的网易博友,博文中常提到木心,不知是不是同一个人。以后有时间给查一查。我们赶时间的,脚不能停下来。简单的旅游代价是我们把时间交给导游。

河中有船,这是专供旅客坐的。导游说走累了,坐船回来,无非是六十元。导游是小爷级人物,不知这六十元的份量。我还是靠双脚给走回来的。去程是在称大街的小街上行走,回程沿河岸,看看河中的游船。活动的船,让这水乡有点灵气。水乡总得用船来点缀的。船吧,以前是水乡的交通工具,家门口就是船码头。现在东栅的船只是用于招揽游客。发现自己的拍的照片最多的还是游船。这照片多是站在桥上拍的。

东栅出来,大家有相同的感觉,说这个景点级别不高。这个乌镇是个小镇,景点是镇一级的。这个国家什么都有级别的。看起来不怎么整洁的,还有裤子挂在路上面,游客不得不从裤子下面经过。东栅景区还住着一些村民的。是我们的希望值高了一些。这样想吧,这是一个原汁原味的水乡。也不错的,景区内有水杉林,如果深秋时候来,这可是红树林。

后续写西栅景区。

走过乌镇东栅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走过乌镇东栅 - 乘风 - 水天一色走过乌镇东栅 - 乘风 - 水天一色走过乌镇东栅 - 乘风 - 水天一色走过乌镇东栅 - 乘风 - 水天一色走过乌镇东栅 - 乘风 - 水天一色走过乌镇东栅 - 乘风 - 水天一色走过乌镇东栅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2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