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神仙居  

2014-08-19 11:24:39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神仙居

昨天去了仙居的神仙居景区。

没有计划,只是有人说在家太无聊,去什么地方玩玩,我说去神仙居吧。神仙居暑假期间对师生免门票。

到了神仙居景区,近十一点钟了。再外出吃中饭不现实,先进大门吧,景区内总有卖吃的。这景区十几年前来过一次,这次属旧地重游了。神仙居扩建,和官坑景区连在一起,合称大神仙居。官坑景区没有正式营业时走过几次。这次去的是老景区。

似乎没多少人气。暑假即将结束,想来的都来过了,我们只是赶末班车。看见溪流,这样地清澈,我水都不用带,直接喝溪水就成。十几年,路边种植的树木都长大成林了,满目尽是绿色。天气不怎么好,山峰不时让云雾遮住了。也有树林遮挡了视线。记得神仙居有个山峰有移步换景功能,先是看到的是像一个风帆,再是一支巨笔,最后是老翁座像。到了游乐场,边上有服务处,有卖浇头面的,浇头面当中饭也不错,上面写的价格也公道,只是十五元一碗。问过,说今天没有。边上码着方便面,看来只能方便面当中饭了。一问价格,吓了一跳,十元一碗。十元一碗也得吃。

游乐场边上就是将军岩。将军岩是神仙居最为著名的景点,岩石远看如人头的侧面,额头、眼、鼻和嘴巴都齐全的,给叫成将军岩,名气出了。看将军岩要站在特定位置的。将军配美人,将军岩对面是睡美人。要看睡美人还得继续往内走。有睡美人的观景台,沿着指示看过去,一个山坡能看成美人斜卧,有头有胸的。再往内走,到飞天瀑脚下。这飞天瀑远远就看到了,挂在悬崖上,远看只是一条白布挂着,近看得仰头,水流从空中泻下,有七八十米高度,明晃晃的。瀑布注入下面的水潭,哗哗作响,边上尽是雾气。

本该坐索道站坐缆车上山,有人说走着上去。我当然会爬山,这正合我意。走着上去能省钱呢。免门票但不免缆车费用的。上山过程我们看了象鼻瀑。如果上缆车,这个景点看不到。有体力当然是走着上山地好。象鼻瀑上面是瀑布群,都是小家碧玉型的。有个三折瀑,指示方向有一百余米,给省了,留了点遗憾。这登山步道我还是第一次走。路上碰到一些人,两个方向都有,看来想省钱的人也多。山道的垂直高度只是五百余米,中间一段比较平缓,最累人的是最后一段,有二百余级石级,一级超过二十公分高,走起来挺累人。还有,走前一段人们的体力都消耗得差不多了。我坐在上面的栈道等人,等了半个小时。这五十五元的缆车费有点难挣。

坐在栈道上休整过。分成两队,一队前行去官坑景区,乘缆车下山到南大门,一队就此下山,当然是坐缆车。到上索道站得沿栈道走一圈的。山上的栈道我走过一遍,只是当时没有建好。有多个观景台,多是凌空的。有个叫乐寿台观景台,底板是玻璃的,站在上面挺吓人,有人总不愿意去走几步。有个观景台的底就是钢筋栅。这些观景台的栏杆上都贴着景点标志,让游客按图索骥。像不像,像什么,会让游客花上一些时间的。在栈道上走走挺有意思的,只是我们心有点急,没能看个仔细。

下山缆车便宜十元,四十五元一人。大缆车,能坐三十人的。缆车也能吓着人的,有游客不敢站立。三四分钟就到了下索道站,我们花钱的速度也太快了。就是免门票,景区还能挣上一笔的。

神仙居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神仙居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神仙居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神仙居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神仙居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神仙居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神仙居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神仙居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9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