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落羽杉  

2014-09-12 09:20:07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落羽杉

在微信里看到浙江50片最美森林中台州占七席,它们是:临海括苍山的针叶林、牛头山水库的落羽杉林、永安溪漫滩林、天台华顶云锦杜鹃林、国清寺古树群、三门湫水大峡谷天然阔叶林和玉环大鹿岛海防林。我也不错,台州的七片最美森林就玉环的大鹿岛海防林没到过。有机会去一次大鹿岛,听说这还是4A级旅游景点。

牛头山水库的落羽杉林,这也就我们说的红树林,这些年我去过的次数也多了。牛头山水库的落羽杉林分三处,在杨岙溪、毛山洋溪和康谷溪汇入水库处。我一直以为红树林是水杉林,是水杉叶深秋变红,美之名也曰红树林。早些天我在灵湖看池杉和水杉的树牌,这两种树叶在深秋都会变红,怀疑牛头山水库的红树林可能是池杉林。微信里说牛头山水库的最美树林落羽杉林,这评选是浙江省林业厅搞的,说落羽杉应该没错。

池杉和水杉区别很大,从树叶就能看出。这落羽杉与池杉和水杉有什么区别?不懂还是网上查。网上抄一些:

落羽杉又名落羽松。杉科落羽杉属。落羽杉为高大乔木,强阳性树种,适应性强,能耐低温、干旱、涝渍和土壤瘠薄,耐水湿,抗污染,抗台风,且病虫害少,生长快。其树形优美,羽毛状的叶丛极为秀丽,入秋后树叶变为古铜色,是良好的秋色观叶树种。常栽种于平原地区及湖边、河岸、水网地区。原产北美东南部,极大部分分布于沿河沼泽地和每年有8个月浸水的河漫滩地。耐水湿,能生于排水不良的沼泽地上。中国广州、杭州、上海、南京、武汉、庐山及河南信阳等地引种栽培,生长良好。

池杉,杉科落羽杉属,亦称池柏,沼落羽松。落叶乔木,高达25米。主干挺直。枝条向上形成狭窄的树冠,尖塔形,形状优美。叶钻形在枝上螺旋伸展;球果圆球形。树皮纵裂成长条片而脱落,树干墓部膨大,通常有曲膝状的呼吸根。花期3月,果实10~11月成熟,球果圆球形或长圆状球形,有短梗,种子不规则三角形,略扁,红揭色,边缘有锐脊。池杉喜深厚疏松湿润的酸性土壤。耐湿性很强,长期及在水中也能较正常生长。池衫是弃光树种,不耐荫。抗风性很强。池杉的萌芽性很强,生长势也旺。原产于美国弗吉尼亚州,中国许多城市尤其是长江流域重要的造树和园林树种

抄了这么多,还是搞不清落羽杉和池杉的区别。落羽杉和池杉是同科同属的。看网上图片,落羽杉和池杉的叶片区别还是比较大的。落羽杉的叶片是叶条形,扁平,基部扭转在小枝上列成二列,羽状,而池杉叶片为钻形。

落羽杉 - 乘风 - 水天一色落羽杉 - 乘风 - 水天一色落羽杉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(图片来自网上)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7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