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九月一日  

2014-09-01 20:17:23|  分类: 工作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九月一日

正式上班了。今天没有课,可杂事不少。

安排到两班高三的课,可只发一本备课本和一张教学计划表,没有教本,没有相应复习资料。新接的班级,第一步是去找教本。教本没有问题,上学期有几个同事教过的,还在。小师傅是高一学的这门课,不知这学期有没有带课本来。根据往常经验,能带书的不会超过二成。老经验,这套课文并不适宜高三学生,想给重新订一套,可这课任教师没有决定权,得向领导请示。

要请示的事情也多。高考改革,专业课的考试形式和时间变了。考试分理论和操作两部分,而以前只考理论。我教的高三是职教的高三,跟普教有很大区别。我教的这门课是教一个学期还是到明年五月底,得问个明白。问过,我教的内容是理论部分,考试时间跟上年一样,六月八号。操作部分似乎是今年的年底,这与我没有太多关系。重订课本的事,我说是课本,领导说是复习用书,刚开学,忙,沟通起来有点困难。还有,高三学生数还会增加,过个把星期才能定下来。

两班高三,一班是要努力的,是考上大学,一班是已经准大学生。准大学生生班是原“三加二”和“五年一贯制”两个班的合班。我不知道这两种形式的区别。去问过招生办的人,回答是都是准大学生,一样。我给琢磨过,“三加二”升大学是有所淘汰的,而“五年一贯制”是直升大学,没有淘汰的。就是有所淘汰,这淘汰率也相当低的。有流生,流生数可以抵淘汰名额的。对应高校也是巴不得多招一些学生的。二十人一班,三十人也是一班,多几个学生,利润空间会更大一些。

这班准大学生,没有领教过。办公室里上过课的同事,回来多是泄气话,课上吃尽这些准大学生亏。用这亏字似乎不当。当教师,总想让学生学点去,可这些准大学生不想学的比例有点高。不学也算了,可就是不安稳,折腾人的本事高着呢。我还能记牢几个名字的。这学期该是轮到我倒霉了。说读大学没多大用处,可“三加二”和“五年一贯制”的招生还是热门的,家长想着法子给送进来,这好歹也是个大学生。或许学生家长还托过人的,我总认为求人最难了,可这与这些准大学生无关。

问清楚了,这班准大学生教的内容与要考大学的学生一样,只是教一个学期,学期结束时由直升学校来考试选拔。如果真的是选拔,也只是从他们中间选,这个选拔可有点残酷,是你上我下的事情。我的残酷一词用重了。但愿这班准大学生混到高三,该懂事立事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9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