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苹果手机  

2015-01-10 18:11:44|  分类: 工作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苹果手机

下午监考。

饭总得吃好。中午可是新年的第一餐美餐呢。其实吃饭也坐不安稳,挂念着十二点半开场的监考。十一点吃饭到十二点半监考,理论时间还是充裕的,可实际上得留足坐公交车的时间,这半个小时总得要的,这个吃饭时间有点急。

十二点半是开考时间,报到时间可是十二点钟。同场监考的同事迟了十来分钟,让领导说了一句:就差一餐吃呀。意思明白,工作是第一位的。唉,工作比吃饭重要,这是我们的思维方式。如果以十二点钟为标准,我可迟到了二十分钟。我事先打过招呼的,领导不至于来说我。

我直接到考场。学生已经就坐等待考试。有一领导给我的监考工作代一代的,看我到来,走了。监考没有什么特别,就发试卷让学生做呗。考试组织者是对口高职院校,今天是做“三加二”和“五年一贯制”的升学考试工作。这些学生大不怎么会读书,该读稳了大学了,读书不上心。我看这升学考试也是一种形式。原来计划是一个班级,现在全招去也只是二十七人,只能勉强凑成一班。

试卷发了下去,接着监考者闲了。眼前的学生似乎对抄没有什么兴趣。如何把考试时间混过去才是他们今天的话题。我闲着,研究讲台上的手机。按要求,学生考试不能带手机。其实学生在校时间也不能带手机的。手机带来了,放到讲台上,这叫变通。二十七个学生,十台手机,估计还有没上交的手机,学生带手机比例还是相当高的。

看手机品牌,中七台是苹果,这背面的一只啃掉一角的苹果,我记得。比较过长度,似乎其中一台是苹果6,四台是苹果5,两台是苹果4。苹果4我是认得的。问过同事,说是苹果6和苹果5没错。学生的手机还是蛮高档的。苹果4现在不值钱,全新的七百元就可以买到,而苹果6得五千多,家长能出手,这么高档的手机都给孩子武装起来了,不怕他们给弄丢了。家长该是没有花钱的地方了。

在催交卷了。规定是半个小时后可以交卷,我故意给拖一拖。我可不想做第一,要交卷总得别的试场先交卷。学生说不交卷可以,能不能让我们玩手机呀。有这么多的苹果机,不玩放在讲台是一个损失。手机现在的主要功能变成了玩。试场上玩手机,成为体统,我当然不请允许我。学生当然是开玩笑,他们还不至于这么笨。

能读“三加二”和“五年一贯制”的学生,家庭条件一般差不了,他们所缺的是一张大学文凭。其实就是读职教,凭着勤学苦读,考个高职没有大问题,可家长不放心,让自己的子女能轻松地上大学,子女送上“三加二”班或“五年一贯制”班。还怕子女学习辛苦,给配了苹果机玩玩。家长总该知道学校不能带手机吧。 

苹果手机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1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