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凤梨花  

2015-01-01 17:31:10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凤梨花

边上有一家园林公司近日把花木放在人行道边上,这该是为了增加其知名度吧,或者是待售。杜鹃有十几盆,开着花的,尽管没几朵,但在大冬天是难得的。杜鹃花比本地的品种要大得多,我知道这是四季杜鹃。一同展示的还有蟹爪兰和凤梨花,也有十几盆的。蟹爪兰和凤梨花也处于花期。

记得菠萝也叫凤梨,看到的凤梨花是不是菠萝的花?眼前的凤梨花是不可能结果的,只是赏花植物。菠萝是热带作物,本地自然环境下无法种植。可这叫凤梨花并没有错,莫非是一种赏花用的菠萝。网上查过凤梨花,我的猜测没有错。百度百科有凤梨花词条,抄一些:

凤梨即菠萝,是凤梨科多年生草本植物,约有60个属1400余种。它们的故乡在加勒比海岸及南美诸地。在凤梨家族中,有花朵并不美却能结菠萝的品种,人们把它叫做食用凤梨;有花、叶皆奇特,又新颖但却不能结果的品种,人们把它们叫做观赏凤梨或菠萝花。

观赏凤梨从80年代以来传入我国,受到沿海部分入中城市许多人的欢迎。1994年广州年宵花市每盆进口的菠萝花售价150——200元,比西洋杜鹃高出三倍、都很快被爱花者买去。

当前在我国流行的观赏凤梨,有水塔花、姬凤梨、蜻蜓凤梨、金边凤梨、彩苞凤梨等。它们的植株草茎丛生,茎普遍较短。叶片狭长形,有一剑形或种种带状,大多数叶缘都有锯齿。革质叶片的色泽绚丽多彩。开出的花朵更是千姿百态。其花其叶都仿佛涂了一层蜡质,柔中带硬而富有光泽。等顶叶片的基部,常相互紧叠成向外扩展的莲座状,有如人工制作的盛水筒,可以贮水以备干旱时慢慢“饮用”。因此成为著名的室内观叶、观花植物。作为客厅摆设,既热情又含蓄,很耐观赏。

凤梨花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凤梨花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凤梨花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凤梨花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凤梨花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