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中层待遇  

2015-01-15 18:12:01|  分类: 工作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中层待遇

下午过去,这星期也算过去了。本来明天还得和学生见面的,因这个班在星期六经过所谓升学检测,接着的时间他们在家里等候佳音,这个见面就省了。佳音是肯定的,我估计这检测只是一个形式。这个一省,心里可轻松了,我可以连续五天不用和学生见面。

少了四节课,有说是享受中层待遇了。中层领导有职务工作,课时数自然要少一些。可单位的特点,其中一部分绩效工资以课时计发的,于是有了行政折算概念,中层正职行政折算十课时,中层副职行政是折算八课时,单位正职行政折算十四课时,单位副职行政折算十二课时。中层正职和副职再上两节和四节课就算满工作量。单位的标准,满工作量是十二课时。我只是少了四节课,跟中层待遇概念不搭界。少了四节课,又不会算给我相应的绩效工资。我应该没有什么高兴可言,这每周四节课的相应绩效工资总是损失。唉,学生不上课可高兴死了。他们回家可以大玩手机呢。

享受什么待遇还是当今中国的一个热门话题。官家坐多大的办公室,乘什么排量的汽车,住什么挡次的酒店,什么样的医疗标准,甚至死了之后能筑多少的坟头都有规定。所说杨子荣的坟头筑高了,跟他的职务不相称,要刨掉一些。行到基层单位,这待遇问题一样不能轻视。基层单位,不管怎么的小,三个层次总得有,单位领导、中层领导和普通员工。有层次,待遇总有区别。坐的办公室,用的办公桌肯定有区别出来。记得单位有位协理员,享受校级待遇的,给配了一个单人办公室,一张老板桌,单位正职待遇。员工吧,什么待遇不待遇的,能有一个放办公桌的地方就算不错了。

这个班级是组合班,一半是“三加二”,一半是“五年一贯制”,听说其中“三加二”下学期还得回校上课。读稳了大学,还回来做什么。说“三加二”对口学校有求,不让准大学生去实习。中学到大学,中间隔着一个实习阶段,学生管理会有一些难度。我想,经过实习的学生,社会化了,不怎么纯净了,接受教育的可能性会少一些。回来也好,每周四节课的见见面,我能多挣几元绩效工资的。职员的绩效工资是做出来的,没有折算的机会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6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