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爬灰证  

2015-01-23 20:54:16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爬灰证


夜里聚餐,名义是欢送一位在本单位的挂职老师。一些祝福的话,一些感谢的话,还有一些邀请的话,该说的都说过了。更有一切都在杯中,头仰一下一口下去,不用言语也差不离的。


不过最热闹的话题却偏离了欢送。最热闹对应的声音最响亮。几位男同事坐着发言不够还得站起来说话。站着肯定要比坐着讲话声音要响得多。挂职老师是内地人,与本地一个是东一个西,相隔万里,我们的话她是听不懂的,她只随着我们的笑而笑着。一些热门的话题,还是俚音顺口,人们自然忘掉要说普通话。待人们笑得差不多了,我给解释一下,说刚才的话题是“爬灰”。她说《红楼梦》里有“爬灰”,是焦大骂宁国府的人“爬灰的爬灰”。“爬灰”是普通话用词,一说她就明白。


吃得差不多了,话还没有说完,我只能陪着。席间有同事娶媳妇请在座的人喝喜酒,某月某日某地晚上。再说明,在此请过不再请了,也不发请贴。新话题来了,说某月某日之前要预热一下,不然某月某日要颁发“爬灰证”。这“爬灰证”会让现场难堪的。不过现在人们也放开了,“爬灰证”时常会上演的。高兴就好嘛,管不了这么多的。一说“爬灰证”,证应该是什么样子,有人说到商店里买一个空白的奖状,放在打印机打印出来就成。我说不用买,到政教处讨一张来。学生先进、积极之类,学期结束要发几张的。马上给否定了,说这奖状太小,放在现场吸引不了眼球。一同事说我来办,家里有人做广告的,这证要做多大就多大。人们比了比,说一米见方总得要的。


有说名头是“中国爬灰协会”。想像力还是有限,怎么没想到“国际爬灰协会”或“全球爬灰协会”。再发挥一下,可以是“银河爬灰协会”。公章也简单,电脑里能自动生成的。我补了一句,说还是用本校的技能鉴定所名头吧。刚才最卖力的人是单位一位领导,他说现场由他来颁发证书,这领导管技能鉴定处的。有人说要发给爬灰高级技师证呢。高级技师证这是技能鉴定处管的事,颁发“爬灰证”也是顺理成章的。哈哈哈。现场有人改口了,把这领导称为处长。看来某月某日现场非得闹一场颁发“爬灰证”不可一。搞笑无底线。爬灰证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(图片来自网上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