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袖珍椰子  

2015-11-21 15:59:43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袖珍椰子

袖珍椰子是室内观叶植物。袖珍椰子肯定结不了椰子的。

上午坐在农商银行的营业厅,看到边上的盆栽,这叫什么植物?我自以为自己多数植物能叫到出名,可现场的盆栽就难倒我了。不懂网上查,“室内观叶植物”,很容易查到是袖珍椰子。我当时还以为是竹类植物的。

网上抄一些百度百科袖珍椰子词条的内容,算是认识一下:

袖珍椰子(学名Chamaedorea Elegans)又名矮生椰子、袖珍棕棕、袖珍葵、矮棕。棕榈科袖珍椰子属,原产于墨西哥和危地马拉。加上它性耐阴,故十分适宜作室内中小型盆栽,装饰客厅、书房、会议室、宾馆服务台等室内环境,可使室内增添热带风光的气氛和韵味。置于房间拐角处或置于茶几上均可为室内增添生意盎然的气息,使室内呈现迷人的热带风光。为常绿小灌木,盆栽高度一般不超过1米。它茎干直立,不分枝,深绿色,上具不规则花纹。叶一般着生于枝干顶,羽状全裂,裂片披针形,互生,深绿色,有光泽。长14~22厘米,宽2~3厘米,顶端两片羽叶的基部常合生为鱼尾状,嫩叶绿色,老叶墨绿色,表面有光泽,如蜡制品。肉穗花序腋生,花黄色,呈小球状,雌雄同株,雄花序稍直立,雌花序营养条件好时稍下垂,桨果橙黄色。花期春季。叶片平展,成龄株如伞形。

袖珍椰子植株小巧玲珑,株形优美,姿态秀雅,叶色浓绿光亮,耐阴性强,是优良的室内中小型盆栽观叶植物。叶片平展,成龄株如伞形,端庄凝重,古朴隽秀,叶片潇洒,玉润晶莹,给人以真诚纯朴,生机盎然之感。 小株宜用小盆栽植,置案头桌面,为台上珍品,亦宜悬吊室内,装饰空间。在株可供厅堂、会议室、候机室等处陈列,为美化室内的重要观叶植物,已风靡世界各地。

袖珍椰子 - 乘风 - 水天一色袖珍椰子 - 乘风 - 水天一色袖珍椰子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