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惶惶不可终堂  

2015-11-25 13:15:50|  分类: 工作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惶惶不可终堂

  黑板的右上角写了“倒计时十七天”。有高考倒计时,十七天后不是高考时间,倒什么计。有小师傅说十七天后是对口高职院校的组织考试,我们是迎接这个考试。五年一贯制的班级,二年是到高职院校就读,他们现在身份是大学预备生,这个考试相当于入学考试。这么说来这倒计时相当于高考倒计时了。设高考倒时计是通常做法,会让学生多几份紧迫感。

“倒计时十七天”,十七天后经过考试,考后他们就回家等上大学,不用再赶上课了。我的揣测这倒计时只是盼解放,并不是什么警示。尽管读不了什么书,由于纪律的要求,他们把赶读书当成苦不堪言的事情。一个人做没有兴趣的事情,当然是属于痛苦范畴。痛苦也没有办法,他们还有他们的父母要他们有一张大专毕业证书。不用上课,相当于解放了,这是他们最高兴的事情。不用上课多好,睡觉自然睡,手机可以随玩,或许家长还能端汤递水。

这一个混合班级,另一半是所谓“三加二”学生。我的理解“三加二”和五年一贯制没有什么区别,只是叫法不同而已。早个星期,“三加二”班学生在造我的反,说用不着再听我的讲课,也不要再做相应的作业。说他们的考试大纲已经出来的,不用考我教的这一门课。现在讲实用,考什么教什么,考什么读什么,不考不教,不考不读,这才是正道。唉,站在上面,看他们激动的样子,我真的成了多余的人。

我也得为自己辩解一些,你们坐着也是坐着,读一些也好嘛。总之,课还得听,作业还得交。再说什么二年的大学,一年读书,一年实践,读不了多少书的,还得在这里多读一些。你们连一些起码的知识都不具备,以后大学老师会责怪我们没给教会你们什么的。说了一些,但总是废话。作业他们还会继续交的,无非跟以前一样,克隆一些给我过过目。只是课堂不再是原来的课堂,人是活的,不读书总能生出什么来的,难免让会我有“惶惶不可终堂”之感。

惶惶不可终堂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(图片来自网上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5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