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八叶木  

2015-12-28 09:04:07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八叶木

一家商店门前放着一盆栽,这是给盆栽加点阳光。似乎是发财树,走近看了却不是。这盆栽是掌叶的,有八片小叶。网上查,输入“八叶树”,查出的是鹅掌木。查鹅掌木的图片,叶片明显不对。我看到“八叶树”的叶片是长条形的,而鹅掌木的叶片是椭圆形,“八叶树”肯定不是鹅掌木。我也看到过鹅掌木的盆栽。

看到鹅掌木有称八叶木的,网上试运气,我用“大叶八叶木”来查。运气不错,百度知道里有一张提问用的图片,这就是我看到“八叶木”,回答是澳洲鹅掌柴,别称有大叶鹅掌柴、八叶木、八方来财树、小叶手树。

澳洲鹅掌柴正式名称是昆士兰伞木。百度知道有澳洲鹅掌柴的回答,抄一些:

别名:昆石兰遮树、澳洲鸭脚木、方式叶鹅掌柴、伞树、大叶伞、八叶木。五加科、鹅掌柴属。原产澳大利亚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岛屿。

形态特征:常绿乔木,高可达30~40米。茎杆直立,少分枝,嫩枝绿色,后呈褐色,平滑。叶为掌状复叶,小叶数随树木的年龄而异,幼年时3~5片,长大时5~7片,至乔木状时可多达16片。小叶片椭圆形,先端钝,有短突尖,叶缘波状,革质,长20~30厘米,宽10厘米,叶面浓绿色。有光泽,叶背淡绿色。叶柄红褐色,长5~10厘米。

喜温暖湿润、通风和明亮光照,适于排水良好、富含有机质的砂质壤土。

叶片阔大,柔软下垂,形似伞状,株形优雅轻盈,适于客厅的墙隅与沙发旁边置放。

抄几句关于发财树的:

发财树又名马拉巴栗、瓜栗、中美木棉、鹅掌钱。为木棉科常绿小乔木。原产拉丁美洲的哥斯达黎加、澳洲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小岛屿,我国南部热带地区亦有分布。发财树为多年生常绿灌木,性喜温暖、湿润,向阳或稍有疏荫的环境,发财树忌阳光暴晒,否则会枯萎死亡。

八叶木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八叶木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八叶木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八叶木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八叶木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(八叶木,图片来自网上)

八叶木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(发财树,图片来自网上)

八叶木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(发财树,图片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2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