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太师椅  

2015-12-29 10:18:01|  分类: 工作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太师椅

单位里给职工换了椅子。这椅子坐垫和靠背是软的。软椅子,让屁股享受了。办公室里坐具有些乱,有硬板凳的,有藤椅的,有板椅的,换上了统一式样的软椅子,办公室看起来整齐了。

有同事发微信,说换上了大师椅,好看,但怀疑不经用。我也持怀疑态度。新的椅子,没一把能放平稳的,也就是四脚不在同一平面上。这起码的要求做不到,肯定有质量问题。软座垫,包的肯定是假皮,用不长的。想真皮的,做梦。屁股也没有这么娇贵。

板椅是最简陋的椅子,只是比凳子多了一个靠背,没有放手用的扶手,坐板椅,双手得放在桌上做点什么,板板椅可说是工作用椅。板椅也能做出高档次来的,主要是看靠背的式样。板椅没有软垫子。本地人常把板椅说成洋板椅。也有说靠背椅的。软椅子比板椅多了扶手,坐着时可以把双手放在扶手上,软椅有一定休闲功能的。说软椅子是太师椅,应该不对。我们没有资格坐太师椅的。太师椅是什么样子,网上查一查,抄一些:

太师椅是古家具中唯一用官职来命名的椅子,它最早使用于宋代,最初的形式是一种类似于交椅的椅具。在明代时,将上部安栲栳样椅圈儿的圈椅称为太师椅。到了清代,太师椅成了一种扶手椅的专称,此扶手椅的靠背板、扶手与椅面间成直角,样子庄重严谨,用料厚重,宽大夸张,装饰繁缛。这些的特征都是为了显示突出主人的地位和身份,已经完全脱离了舒适,而趋向于尊严。

由于太师椅,并不是按照外形特征或功能特征来命名的家具,于是它的椅形的发展变化更多的受到当时社会礼制、习俗文化的影响。“太师”是官名,是尊贵、高雅的象征,在同时代的椅类家具中,能被尊称为“太师椅”的,一定是椅类家具中的翘楚。也象征着坐在太师椅的人的地位尊贵、受人敬仰,这是中国古代文人和老百姓,共同的美好愿望。

看上面文字,扶手椅能称太师椅的,就抬高自己吧,我们坐上了太师椅。坐惯了板椅,感觉太师椅也不怎么样,我早上又把板椅给搬回来的。做工作的人,还是屁股靠硬一些好。

太师椅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太师椅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5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