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从八叠到大屋(驴行杂记150207)  

2015-02-07 18:14:08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从八叠到大屋(驴行杂记150207)

到了水港村,前面带队的驴友在问路,问到大屋怎么走。村民给指路到崔岙去。经过崔岙是一条近路。我在后面纠正,说我们得先过满堂村、茶辽村和上山村。今天计划是八叠到大屋,有驴友只记目的地,不记中间的行程。有开玩笑的,说行程要打印一张来交给带头的驴友。

思想统一了,队伍往满堂方向进发。水港和满堂之间通公路的,我们当然是走山岭。前面驴友带队,过一会传来路走错了。我们今天碰到第一位幸运星,是一位在竹林干活的老人,说往上走是竹林里的活,让我们调个头从横路过去。如果没有这位指路的老人在,我们不知要走多少冤枉路。我们的位置离村子有些远了,无法再得到村子里的前路信息。

今天计划是山村游,实际变成了驴友的山村跑。多数驴友肯定没有看到水港村村口的枫抱樟,这是枫树和樟树共生体。我还想着给全体驴友当导游呢。驴友还是知道是水港是柿子的产地,只是这个季节看不到柿子。到了满堂村,前队驴友问清前路后又撒腿快行。我还是跟村里老人交流过几句的。这位老人在做竹椅,我给拍了张照片。老人还能摆姿势的,该是拍过多次了。满堂村做竹椅,茶寮人做竹箩,水港人做什么?老人说水港人什么也不会。老人有点骄傲。哈哈,什么也不会,就是会享福,这位老人可天天忙着挣钱。

水港没港,何来水港,没有去细问。满堂本地叫大堂,没有叫满堂的,可村名却是满堂。满堂名字好听,满堂满水,本地人常说。满堂村是山村,没有太多的水,不大可能跟满堂满水相联系。也有金玉满堂的一说,这是典型的好词,或许满堂村的村名来于此。走过满堂村,转到村的对面,拍过山村的全景,继续前行。

从满堂到茶寮村翻了一座山岭,这山岭还是有点高。下车时驴友说今天没什么高度的,不对,这山岭高度就超过二百米。今天的总高程估计超过六百米的。茶寮村看到了,但还有一段水泥路要走。在路口等齐驴友,我们继续前行。到了茶寮村,驴友没有兴趣游玩,问清前路又继续前进。茶寮村来过多次,我也没有兴趣停留。茶寮村了几座新房子,我看这新房子的徽式的,高高的马头墙,弄得看起来怪怪的。

过了山岗,带路的驴友给带入一条横路。这条横路可是一条断头路,所幸我们此行遇到了第二位幸运星,一位在竹林里做活的老人让我们回头走到原路上,下行几步看到路口右转。老人说现在地上干活的没几个人,你们问路有些难。听起来似乎还是他们不周到的缘故。我们在茶寮里打听到的路线是下山岗后再右转,前面驴友就是山岗上右转。话不听仔细在吃亏的。不过这段错路走起来挺舒服的。今天驴行总时间短,只是四个多小时,我们还错得起。

从茶寮到上山村或荷山村我们驴队没有走过。幸运星的再次光临,以后的路顺了起来,我们顺利到上山村。其实站在山岗上我们就已经看到了这个山村。我们也不知是上山村,到了村子看门牌才知道。快十一点钟,我们得找户农家做中饭。有农户门开着,可前后看过就是没有人。我们叫过,我说亲戚来了。终于惊动了一位老太婆,出来说你们是做什么的。老人是耳朵不对头,还拄着拐杖。接着还是顺利,有如“从胜利走向胜利”的意思,房子的男主人在后透屋招呼我们了。我们说了目的,两位老人同意。今天是芋头萝卜丝面,我们向老人讨要萝卜。男主人忙着给我们去拔萝卜。女主人对我们一行能不能烧熟吃持怀疑态度。我们谢绝了许多好意。

或许是上午的山没有爬够,中午剩的面条有些多。芋头萝卜丝面当然是美味,每位驴友肯定是吃撑了的。饭后不宜急着走路,尽管有驴友夜里要走远路,我们还是坐在道地玩一会扑克。阳光很好,坐在道地上正舒服。如果不急着回,我们可以坐到三点钟。与男主人交流过几句。这男主人讲话有板有眼,当过村领导的。有些叹息的,说村子以前有二百多人口,现在不到五十,剩的都是老人。女主人前面说过自己是“十不全”的。老人说村里没有学堂,以前村里小学最多有七位老师的。没有学校,年轻人只能带着孩子外出。我说年轻人如果还在村里,老婆也找不到。两位老人应该是儿孙满堂,可现在只是两在厮守。四间三层楼房,显得空荡荡的。老人说自己过了年就八十三了。看到这里热闹,一位老人过来,男主人忙着过去扶一下。这老人已经是九十八了。这位九十八岁的老人不会是独居吧。

聊过,玩过,我们得回家。路过荷山村,我说村里有一株榧树,可驴友没有兴趣去看。其实荷山村可以看一看,可多数驴友只是走没有看,急着往大屋方向赶路。到大屋后我们等公交车。公交车把我们送到了大田,我们再乘公交车回家。

从八叠到大屋(驴行杂记150207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从八叠到大屋(驴行杂记150207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从八叠到大屋(驴行杂记150207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从八叠到大屋(驴行杂记150207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从八叠到大屋(驴行杂记150207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从八叠到大屋(驴行杂记150207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