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黑白不分  

2015-03-20 21:45:00|  分类: 工作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黑白不分


提问环节。


小师傅的名字还叫不出来,就按花名册随机点一个。


第一个学生坐第一桌的,站在我人的面前。题目在投影屏幕上,我还是给读一遍。题目简单,回答也简单,就是“红”或者“黑”。他答的是“红”,错了。蒙对的机率是百分之五十。运气不怎么好呀。


我再讲一遍,还是翻到前面的幻灯片,有图的。提问环节之前已经讲过一遍,还作过强调的。或许还有小师傅不知道,同样的问题再提问。在花名册上有选择了,叫个学习不怎么样的小师傅回答。改作业有印象,错误率特高的一位。


抬头看,一位大汉站在最后一排。小师傅有哄笑声。我可找对了人。回答声还是听到了,是“红”。笑1声更响了。怎么还是“红”呢。唉,学不了还是不想学,估计是学不了。有不想学的小师傅,但不至于这几个回合下来还蒙不对的。


继续问,我想亲耳听到学生的正确答案。随机挑了一个,是坐在右边的学生。我真会挑学生的。摇摇恍恍站了起来,没有站直。小师傅在恶搞,说“白白白”。恶搞的人不是一个,班里有些乱相了。这位小师傅想也没想,说“白”。一阵狂笑。我也笑了。在梦中,或许在做国字号的梦。


我有些执着,还是给叫了一位。不错,这位说出了正确答案。四位都坐下吧。我还是再来一遍,万用表测电阻,指针会转动,是里面的叠层电池在作用,红表笔连着电池的负极,黑表笔连着电源的正极,这可得记住。还有,判断二极管正负极,测出电阻较小时,黑表接的是二极管的正极。


这个班级还是五年一贯制的,也就是三年后会直升大学的。所谓一贯制,是中学大学连着读。这个大学生也来得太容易了,不想读书的,不会读书的,都来了。大学毕业证书有这么重要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7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