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叶岙到乌岩里(驴行杂记150328)  

2015-03-28 18:50:50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叶岙到乌岩里(驴行杂记150328)

去过一次乌岩里,是从沿岙上山爬花年山路的。乌岩里是尤溪镇庄基村的自然村,没几户人家。似乎常住的就这么一户。对乌岩里有记忆是因为驴队放在这个自然村烧过一餐中饭。这次驴行的目的地我给定为乌岩里,考虑到乌岩里道路简单,也不怎么高,四百来米吧,适合菜驴行走。

上午包车到坎头村,随后穿过叶岙村上山。我跟在后队,前队挺进了百余米。前面传话来说没路了。山路这么好,怎么会没路呢。我到前面看过,真的没路,路只是通到瀑布之下就没了,或许这路是看瀑布的路。瀑布有五十余米,明晃晃的,颇有气势。看瀑布是这次驴行的意外收获。让队员过来看,没有跟进,都说没意思。

看来道路并不简单。我从乌岩里到叶岙走过一次,记得当时过水沟,我还湿了鞋。有队员说路就在溪坑对面,仔细看,有一条明显的山路。爬过溪坑,攀了上去。是山路没错。这么一错,近半队员退到农家乐玩去了。还不错的,有大半队员还能坚持爬山。往上走,山路越来越陡,能坚持的越来越少。本来安排就是原路返回的,能爬多少就爬多少。

我还得坚持爬到乌岩里。上个星期六没有爬山,今天得流一身汗水的。大路,但走的人很少,石头上长了青苔,下山路不会太好走。乌岩里通公路的,村民现在进出多是坐车。后一段山路多在竹林中穿过。有同事问一株毛竹能卖多少钱,有没有二十来元。三角五分一斤,理论是值这么多的,可这是运到山脚的价。终于看到村子。这个地方我可没有来过。问村民,我没有听清楚是什么村子。网上查,似乎是风斗楼。上面有水泥路,沿水泥路往南路,又有一个自然村。有几个村民把竹笋放在路边,该是等人来收购。问竹笋能卖多少一斤。答是块把一斤。不值钱的口气。问是什么村,答是上横路。

乌岩里在哪里?村民让我沿水泥路退回去,十几分钟的路程。连我还有三个队员坚持着。有说要放弃的,说一来一回半个小时,时间来不及。我说有山路直接从乌岩里到叶岙的。我到了乌岩里,这是我熟悉的地方。怕走错下山路,特地去问老人。老人真是活雷锋,给我带个路口。老人肯定是属于古来稀的年龄。下山路还算清晰。如果是秋季来,路怕有点难找。没过多少时间,山路汇到原来的上山路。上横路和乌岩里都坐落在山湾上,几个山湾往下合并成一个山湾。上次从乌岩里到叶岙,没有记住这个分叉口。看来叶岙到乌岩里的路并不简单。

有催问什么时候吃中饭。定好的是十二点呀。可肚子饿了。没有爬山怎么肚子饿了。饿了是时间到点了嘛。到农家乐,大部分都在等吃饭。离十二点还有二十分。问烧好了没有。答菜好了。就开饭吧。让人嘲弄了一下,说我到就能开饭。纯义务的组织者,别人要说又能怎样。该是都饿坏了,菜一上桌,转了一圈就是光盘。还有一个原因,饭店老板不怎么客气,菜量明显不足。上山前特地打老板电话吩咐过,让客气一些,爬山的人会吃。老板的答应信不得。我看还有一个办法,上菜的同时就上饭。我们单吃菜,菜当然不够吃。这米饭还是我们讨要的。菜的味道还是不错的,赞一个。

叶岙到乌岩里(驴行杂记150328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叶岙到乌岩里(驴行杂记150328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叶岙到乌岩里(驴行杂记150328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叶岙到乌岩里(驴行杂记150328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叶岙到乌岩里(驴行杂记150328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叶岙到乌岩里(驴行杂记150328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叶岙到乌岩里(驴行杂记150328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叶岙到乌岩里(驴行杂记150328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7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