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箬溪应为逆溪之误  

2015-03-30 20:27:33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箬溪应为逆溪之误

走灵湖。在灵湖西边看到一块纪念碑,纪念碑有如一本打开的书本。上面有图片,是一座公路桥,图片下面有文字,说是原箬溪一号桥,因为灵湖工程的设计,这座已经拆除,现在只剩着桥头,说是见证着灵湖的历史。灵湖建设也是十来年的时间,这座称箬溪一号桥的原来是临海城关到邵家渡的一座公路桥。这桥头现在成了灵湖公园的一部分,装饰得蛮漂亮的。

箬溪?本地有叫箬溪的,在括苍镇。箬溪再往就是白水洋镇境内了。箬溪是村名也是溪流名,这箬溪是永安溪的一条支流,从北往南汇入永安溪。箬溪流域原来是大岭乡,几经撤扩并,给并到括苍镇。对了,灵湖的箬溪应该是逆溪之误。灵湖工程全称是大田港整治暨灵湖工程,灵湖工程是核心,对上级可得称大田港整治。灵湖工程是临海市政建设的一个大亮点。大田港也就是逆溪,这两个名字都在使用。

水从西往东流,大部分都这样,这是我国地势特点决定的。当然有例外,本地的逆溪是从东往西流的,这也是由地势决定的。百廿里逆溪倒流水,这是人们习惯的说法。逆溪上建有牛山头水库,这水库也称逆溪湖。也有人称为牛头山湖。牛山头水库是临海的重要水源。说建牛头山水库淹没了二个半公社。公社是以前的说法,相当于现在乡级单位。建牛头山水库代价挺大的。牛头山水库的上游主要是小芝镇,为了保证水质,小芝一带只能放弃工业发展,这代价也是挺大的。所谓发展就是办工厂吧。小芝镇给自己的打的广告是:生态逆溪,朴素小芝。

箬溪应为逆溪之误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5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