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法云寺(驴行杂记150307)  

2015-03-07 18:40:38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法云寺(驴行杂记150307)

下山碰到一些游客上山,估计他们就是到狮子山水库边上看看。久雨初晴,一个星期的雨天就说成久雨了,难免有按捺不住,要出门走走。这个走主要家庭组织形式。看到有男丁提着热水瓶呢。男人在出游的情况往往变成男丁。水库的水看着就舒服,只是这几天的雨水没有让水位明显上升。这冬天也太旱了,可久旱我们多是忘记了。想着,这个水库的游泳有没有彻底禁绝。

今天的天气预报是阴天,昨天是雨天,远行怕路滑,今天的驴行目的地只好选法云寺。这支驴已经习惯了远行,法云寺这段山路多是看不上眼的。法云寺不是蛮好的,来回两个多小时的路程,轻松行程,坐在法云寺还能弄一顿美餐呢。我说驴行三要素,我还有理论呢,是行走、休闲和美食,远行就剩下了行走,可多数驴友只认准行走。估计多数驴友是无可奈何,今天驴队到法云寺的人也多,二十五人,中餐开了三桌呢。

应该是很长时间没来法云寺。查过博客的驴行杂记,居然超过半年了。我还坚持写杂记的习惯,去了什么地方,在博客上记几句流水账。这半年中法云寺有很大的变化,快挺不住的大雄宝殿已经翻修过,就是我们烧饭的厨房也新修了大门。院子里有新铺的水泥地。没进法云大门我们就看到寺前的彩条带,给寺院弄点喜色来。翻修寺院肯定花了不少钱的。寺内有新立的捐助碑。看来信仰的力量还是相当大的。我以会随着大岭头的迁移,法云寺失去了群众基础,寺院难以为继。

早上到集中地点,买菜的驴友还没有来,我去菜场看看。驴队现在也算自动化了,买菜烧菜专人负责。我们称后勤部部长和副部长的。问我菜买得够不够,我可没有弄明白买了什么菜和要烧什么菜。其实用不着启动我的头脑,我当个搬运工还是能胜任的。我今天上山一手提青菜,一手提豆腐呢。也是能者多劳,有驴友背的就超过十五斤的。到法云寺厨房后,我也努力过,想点火升灶。我特地去大雄宝殿前的灯山取了一支蜡烛来。嫌我笨手笨脚,我只能自行玩去。

今天休闲和美餐还是不错的。休闲吧,我除了吃饭之外一直坐着打扑克。打扑克也是力气活,有个驴友的声音就是重,这能气势上压着对家吧。牌运的真的大转呢。三家牌友,嗯,一起打牌的应该称牌友,只是我这家没有轮换过。是我玩心重,还有我不怕冷吧。今天的山上还是够冷的,有驴友在灶台边围着,有驴友靠不停走动抗冷。驴行法云寺,小菜是肯定的,今天菜的种类简化了,还有六个菜。今天最好吃的菜是萝卜烤子排。

法云寺(驴行杂记150307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法云寺(驴行杂记150307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法云寺(驴行杂记150307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法云寺(驴行杂记150307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

法云寺(驴行杂记150307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