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卧龙寺  

2015-04-19 18:49:45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卧龙寺

今天第一次踏进卧龙寺。

我也第一次知道这个寺院的寺名。简易大门上题有“卧龙寺”三个大字。这三字也谈不上什么书法艺术,不知出于哪一位乡村秀才之手。寺院简单,一座大殿,前面有水泥道地,围墙围起一个院子。院子还有一间简易厨房。三间大殿,中间有几排佛像,个头不大,光亮还是可以的。

什么都得讲些级别的,这寺院算是什么级呢?我看最多是村级。按理说村级也算不上,估计没有村两委的批文,无非是村两委睁只眼闭只眼,任由治下的百姓发展佛教事业。这寺院建在村子的地土地上,村子没有什么管理权的。这些年经济发展了一些,百姓也有出资的意愿,什么地方建寺院和老爷殿,响应的人也多。百姓把这个出资说成是做善事。做善事与慈善该有一些差别的。

上午回老家看看,母亲不在家,邻居说她有佛寺做清明。我母亲也说佛寺。谷雨也快到了,还做清明。“清明长长节”,到立夏做清明也不迟的。佛寺也得做清明?搞错了吧。佛的需求跟老爷不一样,老爷殿里的老爷,要享用清明、七月半和冬至的孝敬。哈,这孝敬应该说是供品。佛简单得多,三柱香,一双红烛,再加些果盘和鲜花就行。村子里的老人,不怎么分佛和老爷的,跟祭祖宗没有什么区别。

有闲,去佛寺看看。道地上有老人在洗菜切菜,边上的厨房有人在烧饭。看我来,向我打招呼了。看来我的礼貌上有欠缺。有人告诉我母亲在大殿里念经。进去看过,一张板头桌围着八个人,中间放着千张。我母亲在发千张,这千张转一圈算是念完。千张是分一张张念的,比较费时。母亲看我来,说手上的千张念完就停下。主事的人也说该歇歇了。主事的人相当于住持吧,不过这村级的寺院平常是没有人守的,只有初一、十五老人过来念念经。今天是三月初一。

厨房里有人招呼我吃青餣,说青餣马上炊好。盛情难却。母亲私下跟我说话,让我捐二三十元钱,意思一下。不提醒我不知道呢。我马上掏了五十元钱给主事的人。主事的人说了一串好话。其中有步步高升的。哈哈,我等退休了,还步步高升。我的捐钱是让我的母亲高兴。可以吃了,这青餣有些白呀,味道也没有什么特别。有人提醒,供佛的青餣备了没有。有的,十只青餣已经放在边上了。这二十多位老太婆嘴上没有闲着了,都在吃青餣。她们是在卧龙寺搞聚会呢。让我中午在这里吃麦油猪,我说有事告辞。

卧龙寺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卧龙寺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3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