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绿萝  

2015-04-20 15:26:02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绿萝

我自我感觉还是不错的,这是指认识植物方面。我说自己灵湖的草木,九成能叫出名字来。九成还是有些保守的。昨天坐在一银行,边上放着盆栽,绿色藤本,这是什么植物,常见的,可我说不出名来。良好的自我感觉一下子就泄气了。植物世界够复杂的,我只是简单的认认名还是出现困难。昨天拍过照片,回家网上查。输入“室内常见绿化植物”,查到豆丁网有一篇《常见60种室内绿化植物》,点进去看过,叫不出名来的盆栽是绿萝。

百度百科有绿萝词条,抄一些,算是认识一下:

绿萝,别名有魔鬼藤、黄金葛、黄金藤,属于天南星科大型常绿藤本植物,生长于热带地区,常攀援生长在雨林的岩石和树干上,其缠绕性强,气根发达,可以水培种植。

成熟枝上叶柄粗壮,长30-40厘米,基部稍扩大,上部关节长2.5-3厘米、稍肥厚,腹面具宽槽,叶鞘长,叶片薄革质,翠绿色,通常(特别是叶面)有多数不规则的纯黄色斑块,全缘,不等侧的卵形或卵状长圆形,先端短渐尖,基部深心形,稍粗,两面略隆起。

绿萝属阴性植物,喜湿热的环境,忌阳光直射,喜阴。喜富含腐殖质、疏松肥沃、微酸性的土壤。越冬温度不应低于15℃。

绿萝其缠绕性强,气根发达,叶色斑斓,四季常绿,长枝披垂,是优良的观叶植物,既可让其攀附于用棕扎成的圆柱、树干绿化上,摆于门厅、宾馆,也可培养成悬垂状置于书房、窗台、墙面、墙垣,也可用于林荫下做地被植物,是一种较适合室内摆放的花卉。

绿萝花语为:坚韧善良,守望幸福。

绿萝遇水即活,因顽强的生命力,被称为“生命之花”。

绿萝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绿萝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绿萝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6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