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天台有个涂鸦村  

2015-05-02 12:22:34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天台有个涂鸦村

昨天到了天台街头镇的金满坑村——涂鸦村。这涂鸦村我是从本地的晚报上看到的,昨天也顺便给转了一圈。金满坑村处在台州的角落,再过去就是金华的磐安县了。说顺便是指去一趟天台街头并不容易。从后岸村回到街头再沿323省道开十来公里的路才到金满坑村。

沿323省道,寒山湖看到了,金满坑村也不远了。边上有金满坑村的指示牌。到金满坑村的道路经过改造,原来通村公路进行了拓宽,开大巴已经不成问题。节日,村子的游客多,停在路边的小车排了近二百来米。村子总有停车场,或许停车场里停不了了。天热不想走路,试试运气。村民给指到里面的停车场,说边上的停车位留在大巴。到里面的停车场只能单向通车。道路颇有特色的,涂鸦村呗,道路的涂鸦也没有漏掉。有小孩子还有边上涂抹的。小溪坑上可以画的都画上了。画的多是幼稚内容,这是小孩子的天地。后来我在村子里注意到涂料还是免费发放的。孩子有兴趣,加上这是素质的体现,大人没兴趣也得有兴趣。前面的停车场还在建设,估计村民也想不到会带这么多的游客。

有些热,坐在金满庙里休息。金满庙分两部分,一边是相当于厨房和休息室,一边是神殿。这休息室备了茶水的,供游客免费喝。神庙前面画着狮和虎,这涂鸦有些艺术的。该是小孩子给虎爪描红,相当涂红指甲。小孩子有创意嘛。神庙,游戏不得,多住看到提醒:不得在神庙前涂鸦。唉,小孩子怎么能理解神圣两字。这神圣是大人给强加的。神圣的东西多了,人也难免变得沉重起来。中国有太多的神圣情结。网上有吓的人罪名,叫侮辱XX罪。小孩子给虎爪涂红指甲,大不敬呀。

来了总得去村子里转转。金满坑是行政村,有多个自然村的,这涂鸦的集中点在行政村中心。中心位置很特出的,有一座大会堂,挂着村两委的牌子。大会堂是游客最集中的地方。边上有村民摆的小摊,这让人们想到这是旅游景点。村子不大,转过一圈用不了十分钟时间。墙面是专人画的,讲艺术的。现场看到几处画家还在创作。不懂艺术,我只是赶热闹而已。金满坑有限的墙面都画得差不多了,接下的得如何开发,我是杞人忧天。金满坑的头儿有头脑,这么一招也能在旅游市场分一杯羹的。金满坑有几家农家饭店,看样子生意挺不错的。

天台有个涂鸦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天台有个涂鸦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天台有个涂鸦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天台有个涂鸦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天台有个涂鸦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天台有个涂鸦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天台有个涂鸦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天台有个涂鸦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86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