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自信  

2015-06-15 18:13:36|  分类: 工作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自信

我上午又在吖学生了。第一节课,开始没几分钟就趴下六七人。按这样下去,没多长时间全班学生都会趴下的。我是发下卷子让他们做练习的。要会考了,让他们做一份适应性练习。

“睡什么睡!要睡回家睡去。”大概没进入深睡眠,被我的吖醒了。据说睡眠有几个状态的,进入深睡眠后难能唤醒的。 “回家睡多好,躺在席梦思上,空调吹着,人生享受呢。” 不该吖他们了,我声音轻了一些,来个调侃口气。进入梅雨季节,气温不高,但空气湿度大,显得闷热,空调冷风有降湿作用,教室没有空调,而家庭多有空调。现在家庭条件多比学校条件要好。

学生对我的说话持怀疑态度,这从表情上可能看出来。该是这么理解,上课期间得到教室里待着,这是纪律。他们还有纪律意识的,今天就一个学生因病请假。“你们就是在家里睡上三年,时间一到照样上大学,你们连这个自信都没有呀。”把歪理进行到底。“你们父母有能耐把你们送入五年一贯制班,肯定有能耐把你们送到大学。”我说多了,这句话可有伤学生面子的。我知道大多数学生是托关系进入这个班级的。

五年一贯制,高中、高职连读,这种招生模式已经实施多年了。五年一贯制是一步到位,好歹也是上了大学,对孩子中考成绩不理想的家长颇有诱惑力的。说实在的,中考成绩在六百分左右,就是上普通高中,最后多是进入高职院校,这与五年一贯制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。有的家长托关系,分数低一些也能进入五年一贯制班。五年一贯制的招生模式对招生有一定促进作用,但学生招进来之后,没多长时间跟非五年一贯制班同化了,不读书,作业靠抄,等等。不管怎样,五年一贯制的学生入学成绩比普通的学生要高几个档次的。我吖过他们多次了,或许他们会记恨我,期末测评会黑了我。

为了让学生能读点书,教改。现在最前沿的有学生自主选课,学校配套相应的选课课程供他们来选择。选课,这些学生需要什么课程呢?我想不出来。对学生,起码学求总得要的。课程改革,学生难学的,删,学生进入社会后用不着的,删,删删删,还能剩多少呢。学生的学习水平是一个问题,更迫切的学生学习态度问题。现在学生什么都不想学,五年一贯制班,挨时间,时间一到就上大学。非五年一贯制,很少听到因为成绩差而毕不了业。职业学校也多,你的学校凭什么拿成绩卡学生的毕业证书。还有,学历大贬值,现在职业学校毕业证书没什么含金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1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