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拍照留证  

2015-07-13 20:23:00|  分类: 工作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拍照留证

上午布置家访任务,急性子的我,下午就给走个完。安排有三天时间的。任务不怎么复杂,四个村子,七个学生。有一个学生住在城区,转三个村子就够了。住在城区的学生,这家访当成顺便好了。

有些别扭。要家访的学生,没一个教到过。出门前跟班主任通过电话,算是简单了解了一些,主要是学习态度学习水平及在校表现。班主任高度概括,也能从中知道一些学生的基本情况。这样家访,形式为主,只能走到而已。家访该属于以前的一种工作方式,现在的家访,似乎有复古的味道。

也没有太多的话可说,讲的只是套话为方。套话吧,如鼓动一下,让学生考个大学什么的。有不想学习的学生的,家长心知肚明,嘴上说退学算了,我说退了送到哪些去呀,现在进社会还早。家长叹息,说真的没地方可去。我说这两年还得送学校的,就这么个儿子,你无法放弃。

七位学生家,见到六位学生家长,这比例还是不错的。没见到家长的,学生的伯父和叔父都在,伯父和叔父可算准家长的。我家访,这伯父和叔父接访,效果差不多。这位家长电话打不通,该是工作比较忙。家里建有新楼房,这钱该是从城里挣的。到的六位学生家,住房条件都相当不错。学生在校的住宿条件不如家里的。

我说自己是送《暑期安全责任书》的。见到家长后,我让家长在《暑期安全责任书》的回执上签字。我要的是这个回执。有回执是上家访上交的重要材料之一。还有一个是《暑期家访回执》。这两个回执都需要家长和家生的签字。有学生没有在家,家长顺手把学生的名字也签上了。家长也清楚我是为完成任务而来的,不为难我。

除了回执,还需要拍照留证。回执上签字可以造假,照片的造假有些困难。按要求,家访老师、学生、学生家长要拍张合影照,备查。这家访得配一个摄影师来。本来我与学生及学生家长就不熟,一起拍合影照我可不愿提要求。这也太别扭了。当然,我提了,家长会配合我的。我又达不到学校的要求,拿出手机拍拍家长及房子。这给自己留个证呗——这地方我来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0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