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苍蝇  

2015-07-26 21:14:13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苍蝇

在老家吃饭。

饭前饭后我说过老家现在挺干净的,苍蝇都没有几只。苍蝇的多少关系到卫生大问题。虽然讨厌苍蝇,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。农村里长大,有苍蝇是正常。我也曾戏说这些苍蝇是家蝇,有家肯定有苍蝇嘛。当然,这话有适用范围的。我现在住的地方就没有苍蝇。

我母亲接口,说我又不烧肉和鱼,哪来的苍蝇。我的母亲忙于挣钱,没有时间弄吃的,或许早上烧的粥一直吃到晚上。都说自己低血压,这样的吃法肯定是低血压。我的母亲手上还在做裤架。这裤架配件是有人送上门的,运走时就结清工钱。说一天能挣十元钱,还得赶早落晏。十元钱对我母亲的还是个不少的数目。我说温州九十多岁的老太,还在打火机厂里做工呢,你还可以做十几年的。

苍蝇的嗅觉最灵敏了,哪里有腥味往哪儿赶。苍蝇的流动性比较强的。以前农村苍蝇最集中的地方还是猪栏。苍蝇,什么地方都得舔几下的,这使人无法联想。联想了又能如何,反正如此。邻居早就不养猪了,苍蝇的生长空间受到严重挤压,我带过去的鱼和肉,没招过来几只苍蝇。以前农村不卫生的主要原因是养猪和养家禽。养猪不划算,促成了卫生的改观。现在农村新建的房子,别墅式的,没有养猪的余地。

有一个问题,到菜场里买鱼,鱼摊上是看不到苍蝇的,鱼摊本来最招苍蝇的,为什么会看不到苍蝇呢?是不是鱼摊用了什么药,苍蝇不敢来了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0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