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二块钱  

2015-07-27 12:16:51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二块钱

又到摩托车验审时间。摩托车开了五年,总里程一万五,平均下来是一年三千公里,利用率不高。利用率和验审是两回事情。不经过验审,我的摩托车是非法车辆,我可不敢做违法的事。法是他们规定的,我只有执行的份。家用乘用车六年免验审,这阳光照可不到摩托车上。

摩托车开到检测车间。要等待,今天检测的摩托车还是有几辆的。看来怕违法的人不少。规矩变了,验审前要给摩托车拍照存档,一张全身照,一张车架号照,这是不是叫验明正身?我的摩托车肯定没有问题,检测员分分钟就做完检测工作。

领了检测报告去验审大厅。这地方走过几遍,熟。先得保险,再缴验审费和登记,最后是行驶证打上一行有效日期。四个窗口,从一到四走一通就行。我说就来个强制保险,保险人员不肯,非要再缴82元的第三责任险。保险公司一副官家的脸孔,没有什么商量的余地。不办保险,无法进行行驶证验审。看边上有人全保了,认了。或许只是办强制保险,保险公司没有什么利润。

检测费六十元,这钱太好赚了,分分钟的功夫,你得乖乖地交六十元。第三个窗口卡住了,要我索要上一保险年度的强制保险单,我可没有带着。上一年度并没有这个要求。似乎上年度没进行强制保险的,这次要补收。折回保险窗口,问能不能给打印一份上年的保单。答等一下。保险单打印出来,向我索要二块钱。这二块钱是叫打印费吧。边上的人说几百元钱都交给你们了,还要二块钱。没有回话。他们就是要,你又有什么办法。回家取保险单,来回的油钱不止二元钱,况且今天最高气温三十八度,再走一趟不是要命呀。谢谢保险公司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2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