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牵牛花  

2015-08-28 15:59:28|  分类: 笔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牵牛花

小区里有人种着一株牵牛花。开花时间挺长的,花朵也漂亮。对爱花的人来说是一个好享受。每日路过,为这牵牛花停留过,就是拍几张照片。

网上认识一下牵牛花,抄一些:

牵牛花,原名:牵牛,别名:喇叭花、筋角拉子、大牵牛花、勤娘子。旋花科,牵牛属。一年生蔓性缠绕草本花卉。蔓生茎细长,约3~4米,全株多密被短刚毛。叶互生,全缘或具叶裂。聚伞花序腋生,1朵至数朵。花冠喇叭样。花色鲜艳美丽。除栽培供观赏外,种子为常用中药,名丑牛子(云南)、黑丑、白丑、二丑(黑、白种子混合),入药多用黑丑,白丑较少用。有泻水利尿,逐痰,杀虫的功效。

生于海拔100-200(-1600)米的山坡灌丛、干燥河谷路边、园边宅旁、山地路边,或为栽培。原产热带美洲,我国各地普遍栽培,供观赏。我国除西北和东北的一些省外,大部分地区都有分布。

俗话说:“秋赏菊,冬扶梅,春种海棠,夏养牵牛。”可见,在夏天的众多花草中,牵牛花可以算得上是宠儿了。牵牛花是十分漂亮的,特别是粉色牵牛花,在绿油油的叶子上长满了粉色的牵牛花,真是完美无限的魅力。

牵牛花有个俗名叫“勤娘子”,从名字我们就可以看出来,它是一种很勤劳的花。每当公鸡刚啼过头遍,当时针还指在“四”字左右的地方,绕篱萦架的牵牛花枝头,就会开放出一朵朵喇叭似的牵牛花来。这牵牛花让晨曦中人们一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,一边饱览着点缀于绿叶丛中的鲜花,真是别有一番情趣。怪不得那么讨人喜欢。

牵牛花的花语:爱情永固。 

牵牛花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牵牛花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(文字来自网上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0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