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野荞麦花  

2015-09-21 16:32:50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野荞麦花

在小溪的上洋田头看到一片红,拍过两张照片。秋天,这一片红也是美丽的秋色,能打动眼球的。一张照片是辣蓼花,一张照片不知名。今天在网上查名称,费了一些周折的。“叶片三角形,秋天开花红色花朵”,这关键词也太少了。换个思路,或许不知名的花属于蓼科植物。思路对头,这是荞麦花。荞麦花我认得,可野生的我却想不到是荞麦花。野生的麦花毕竟比不上种植的壮实。

荞麦是杂粮,很少有人种了。最近在大岭头看到种植的荞麦。荞麦本地人叫花麦的。上洋的荞麦不是人工种植,自生自灭的,秋来也能一片红。估计也没有人来采集,明年此时还能再红一遍的。自生自灭的荞麦只能称野荞麦了。网上查过,有叫野荞麦品种的。野应该有两种,一是野生的,还没有训化,一是种植的,后来没有管理而变野的。我说的野荞麦是原来是种植品种,没有管理成了野生的。

到了严坑村,在路边也能看到小片的野荞麦花。严坑村和上洋村,一个在南,一个在东,相隔几十里,野荞麦是相同的品种,原都是种植品种。严坑村是古村,说是国家级的,可这古村接近废村,乱脏差现象严重。该是评上了国家级的古村,现在严坑有些人气,村里开了三家农家乐,生意还可以的。这小片的野荞麦花是不是刻意种的呢?现在一些农村靠种花来吸引游客,仙居的杨沸头村就种了大片的荞麦,请城里人去看呢。不过我看严坑村还没有种花的意识,还是野荞麦。

辣蓼是俗名,有很多种类的。网上查过,在上洋村看到的辣蓼花应该是酸模叶蓼。

野荞麦花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酸模叶蓼,拍于小溪上洋

野荞麦花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野荞麦,拍于小溪上洋

野荞麦花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野荞麦,拍于严坑

野荞麦花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野荞麦花,拍于严坑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3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