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千日红  

2015-09-07 10:04:41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千日红

昨天发了《开紫色花的雏菊》,有网友说我搞错了,这是千日红。网上查过,是我搞错了。再去看实物,肯定是千日红。千日红和雏菊是不同科不同属植物,不相干的。我凭着叶子形状跟雏菊相似给说成是雏菊的新品种,没有仔细比较。

网上抄一些,算是认识一下千日红:

千日红,别名:百日红、火球花, 苋科千日红属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。花色艳丽有光泽,花干后而不凋,经久不变,所以得名千日红。千日红喜阳光、耐干热、生性强健,原产美洲热带,为热带和亚热带常见花卉。供观赏,头状花序经久不变,除用作花坛及盆景外,还可作花圈、花篮等装饰品。

千日红的花语:不灭的爱

人们平常所见的紫红、粉红、白色的可爱“花朵”实际小苞片,真正的花很小,埋在苞片中间,非常不显眼。干燥后的苞片可以长久不褪色。所以花名叫做千日红。花语也来源于不易褪色这个特点。

千日红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千日红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千日红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7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