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东塍白箬村(驴行杂记)  

2015-10-09 17:20:54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东塍白箬村(驴行杂记)

东塍白箬村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国庆长假期间去了一次东塍白箬村。

从微信上看到白箬村的新农村建设搞得不错,吸引了一些游客。我闲人一枚,远的去不了,就去白箬村转一转。

白箬村是小山村,百来户人家,离东塍的镇区有近五公里。路也容易找到,过屈家村后到胡岙村右转直行就到。道路已经扩宽,会车不成问题。村口是一座新建的石碑坊,中间有“钟毓白箬”四个大字,边上有对联,文绉绉的。“钟毓”是钟灵毓秀的简称吧,好词。碑坊背面是“上善若水”四字。

东塍白箬村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碑坊处只是白箬村的一个自然村,左转,前面才是白箬村。白箬村是行政村,我看到村两委的牌子。挂两委牌子的地方该是原来的村大会堂。村里花了不少钱的。溪边建了凉亭和长廊,供村民休息用。我看供游客休息用。村里过半房子翻建,但村里常住人口有限。问过,说一些村民迁到镇区去了。溪流也作了整治,一道道拦水坝,水潭和瀑布,赏心悦目。有一座没有完工断头桥,属于观光桥的,似乎要上面铺玻璃。溪水中很少看到垃圾,挺干净的。最大的水潭在长廊边上,边上有古樟。长廊对面是村庙,称护龙庙的。护龙庙给涂了明黄色,是翻新过的。庙也属于新农村建设的内容吧。

东塍白箬村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东塍白箬村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往村内里。祠堂在路边,祠堂大门紧锁。这祠堂还没有翻新。祠堂以前作过小学校舍。问过,这祠堂是邵姓和屈姓人氏的合用祠堂。白箬村近半人口是邵姓。前面左边有小型石牌坊,上书“岩星火”。应该是“火星岩”吧,顺序弄错了。牌坊上的字从右往左读的,才有古意。牌坊背面的“紫气东来”也弄倒了。过桥,前面建有广场。这广场有点城市化,中间有一座高高的灯柱,上面有大功率的照明灯。总感觉这灯柱有些多余。新农村建设,建设起来的毕竟只是农村。广场照明电费也是一笔不少的数目。广场上停了不少小车,都是来村游玩的人开来的。午饭时间,边上几座房子人气很旺。这几座房子建得相当豪华。问过,村里没有农家饭店,这是游客借用村民房子做饭。估计以后会有农家饭店的,这可有很大商机在。

东塍白箬村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“火星岩”是什么样的岩?问过村民,说石级路上去有大岩石,在上面计划建凉亭。再问上面还有没有路。说路子还没有造,但柴草已经清除。我听过东塍建有登山游步道,可以走上一两小时的时间,看来这登山游步道在白箬村。登山游步道建成,这个村子人气会大增的。这登山游步道是不是村两委的创意?网上查过,似乎说是通到杨梅基地。

东塍白箬村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东塍白箬村(驴行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4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