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绿宝树  

2016-01-11 20:12:04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绿宝树

有同事在桌上了放一盆栽。叫什么又是一个问题。这几天查过室内盆栽,认得有八叶树和发财树,这盆栽肯定不是两种之一。看叶片,似乎是绿宝树。绿宝树也是室内常用的盆栽之一。网上查过,是绿宝树,是袖珍版的绿宝树。绿宝树是属于大型盆栽的。

网上抄几句关于绿宝树的,算是认识一下:

绿宝树,紫葳科菜豆树属,别名有海南菜豆树、大叶牛尾连、牛尾林和大叶牛尾林等。

绿宝树树皮浅灰色,深纵裂。1—2回羽状复叶,小叶纸质.长圆状卵形,长4—10cm,宽2.5~45cm,先端渐尖,基部阔楔形,侧脉纤细,支脉稀疏,呈网状。花两性,总状花序或圆锥花序,花萼淡红色,筒状不整齐,3~5浅裂。花冠淡黄色,钟状.长3.5~5cm。7~8年开始开花结实。正常结实在15年以后。在海南岛1年开花结实2次,第1次6~8月开花,9~10月果熟;第2次11月至次年1月开花,2~3月果熟。蒴果长40cm,隔膜扁圆形。种子卵圆形,薄膜质。

属阳性树种,喜光照,耐半荫,生长较迅速,喜疏松土壤及温暖湿润的环境,适生于石灰岩溶山区,酸性土上也有少量分布。其根系较发达,属深根性树种,具有极强的萌芽再生能力。其树皮厚,抗旱能力强,苗木栽植的成活率高,大树移栽亦较易成活及成型。

绿宝树形美观,树姿优雅.花期长,花朵大,花香淡雅,花色美且多,几乎每个枝条都有花序;一个花序轴上的许多花朵往往同时开放,排成一长串金黄色的花带,令人赏心悦目。因此.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园林应用前景,是热带、南亚热带地区城镇、街道、公园、庭院等园林绿化的优良树种。

昨天在某装修公司看到绿宝树,也给拍了一张照片。

绿宝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绿宝树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