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中雁荡的玉甑峰  

2016-01-17 16:26:31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中雁荡的玉甑峰

昨天去中雁荡山一日游,旅行社的九十九元特价团。包车包门票不包中饭的。导游说我们身穿冲锋衣,手握登山杖,不是旅游是爬山。到玉甑峰顶有两种选择,一是坐索道缆车,一是沿步行道上山,旅游和爬山的区别是旅游坐索道缆车而上,爬山是沿游步道一步一步上去。

索道站在玉甑峰南面的下马岭村,景区大门在玉甑峰西面的中雁村,大巴给我们这批爬山人先拉到索道站边上,再折回景区大门口。导游的行程编排不对,毕竟爬山费时长,而坐索道所需时间短,先送我们到景区入口,让爬山者先上山才对头。索道走的是直线。一车游客,除了32人爬山人之外还有5位旅游者。站在景区大门前,感觉这玉甑峰并不怎么高,我说半个小时能到顶吧。当地导游,是不是简称叫地陪的,说快一些得五十来分钟。

登山游步道修得挺不错的,都是条石抬阶。但条石抬阶有些损脚。中间有几个供休息用的建筑物,地陪让走在前面的人歇一会,让后面的上跟上来。地陪让我们往西边看看,说这是白石梯田。似乎白石梯田在旅游介绍中提到的。空气透明不高,还有季节原因,看不到梯田有什么壮观。途中有个称玉屑泉的景点,似乎称玉屑瀑才对头,抬头看瀑布不见顶。泉是水从地下涌出,瀑布是水流从高处跌下,之间有区别的。这玉屑泉是玉甑峰顶飞出来的。称玉屑,该是对水量的自卑。玉甑峰顶,集雨面积有限,没啥水量。对这个屑字,却让我联想到“头飞屑”。

到了山岗,右边是有个叫“鸿濛亭”的亭子,边上有泥水匠在抹水泥地面,是搞旅游建设。前面是白石和钟前水库。说好听些,这两个水库是中雁荡的碧玉。前下是索道站。左边是通到玉甑峰顶的山道。看过时间,已经费时近五十分钟,看来导游还是高估我们的脚力。五十分钟,高程应该有四百多米了。说玉甑峰海拔六百余米,可信。左侧是直立的石柱,边上的景点介绍说是拔翠峰。出类拔萃,这名字起得好。说拔翠峰有一百多米高,似乎不足。继续前行,上玉甑峰是此行的目的。前面有云游关,其实就是一个人工隧道,中间弄得弯弯曲曲的。修这个隧道是对自然景观的破坏呀,可没有这个隧道就没有上顶峰的路。

过了隧道是玉甑峰的南侧。有一个平台,往下能看到索道的缆车和下马岭村。问过导游,说这下马岭村的村名有来历,是谢灵运去永嘉过此,山岭太峻,不能坐在马背上,只能下马前行,此地叫成了下马岭村。站在平台上心跳加快,毕竟凌空感过强。平台里端是上玉甑峰顶的山路。山路有两条,往上是正道,往左是不平常路,路从洞穴里穿过,多处得靠四脚协调。爬山的人,有些“爬墙挖壁”的功底,但没有这些护栏,这段山路我是不敢走的。玉甑峰上的岩石有样子,叫什么来着,是山石嶙峋吧。可以站着观景的岩石都装上了护栏,满足人们“爬墙挖壁”的欲望。有些路就在绝壁上。见到了“中雁荡山”四个大字,只是字体不怎么新鲜了。

过来的山峰应该称云游峰吧,我没有问。东南侧还有一个山峰,上面有题为“一览亭”的亭子。峰顶地势略平缓一些。或许不叫什么峰的,上面都是玉甑峰顶。站在玉甑峰顶,当然看不出玉甑峰是什么样子。山顶只是用于远眺,还有一个功能是爬山者到此说我登顶了。玉甑峰是什么样子,要站在中雁村或下马岭村看。其实大巴车一进白石镇都远远看到玉甑峰的样子。玉甑峰,远看山顶是巨石,四周是绝壁,貌似不可攀登。其实玉甑峰这个名字当地人并不熟悉,这是搞旅游建设给按上的名字,当地人叫白石或者道士岩。白石,形象,白色的巨石,玉甑峰通体白色。叫道士岩,意思该是岩石的形状像道士的帽子。我看玉甑峰跟电视电影中古人的帽子有些像。问过导游甑是什么意思,导游答是一种炊具。甑吧,早上吃的糯米炊饭就是放在饭甑里烧出来的。山峰跟甑真有些像。玉甑的名字好听,神吹一下,说成是仙人的做饭器具吧。

省了一个景点,是玉京洞。有游步道到玉京洞的,路封了,导游说玉京洞失火,景点关闭。说什么道教名山呢,连个道士都没有看到。导游说上索道站有道观,新建的。新建的,也省了吧。似乎玉甑峰没有什么古物。导游说玉甑峰的旅游建设始于公元1997年。玉甑峰景区还是小后生呢。

中雁荡的玉甑峰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中雁荡的玉甑峰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中雁荡的玉甑峰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中雁荡的玉甑峰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中雁荡的玉甑峰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中雁荡的玉甑峰 - 乘风 - 水天一色中雁荡的玉甑峰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