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上厨饱转厨才会饱   

2016-01-30 21:15:25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上厨饱转厨才会饱

        餐字在本地有说成“厨”的,如一餐说成一厨,中餐说成日昼厨(日字俚音跟尼字相近),晚餐说成夜厨。标题的上厨意思是上一餐。“转”字在地有下一次的意思,如下一次说成转记,明天说成转日。标题中转厨是下一餐。

        一日三餐,看似是断续的,其实是连续性。吃了上厨没下厨,这肚皮肯定没有饱过的感觉。每厨都吃饱,这肚皮才有幸福感。现在讲养生,什么吃饭要七分饱,什么早餐要饱,中餐要精,晚餐要少,看起来有所谓的科学道理在,要做到却有些难,因为吃饱着暖是幸福的具体体现,连吃饭都要控制,做人还有啥意思。况且这种养生说法只是说法而已,又没有经过科学验证。就是怎样才能长寿,其中有相反的说法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三天在遂昌养生游,在吃方面不能算是养生,没有早餐要饱中餐要精晚餐要少的说法,厨厨都是吃得饱饱的,甚至还有撑的感觉。早餐是酒店里的自助餐,要吃什么尽管拿,有这么多美食,其中还有没吃过的,多拿多吃是肯定的。服务员还让我多拿个煎蛋,我还拒绝了的。中餐晚餐的餐标提到五百一桌,怕吃不好,单位给加了几个。上桌的菜,荤菜为主,大鱼大肉。怀疑饭店为凑这五百一桌要动动脑子的。这大鱼大肉下来,养生游成了增肥游。如果再多上三天,我们身上真得多出几斤肉。

       今天的夜厨是多出的,说是经费有余,得通过夜厨给花光。这夜厨是对不起肚皮的,吃得太饱了。吃得太饱有几个原因的,一是上厨吃得饱。上厨是旅游包餐,满满一桌,队友都说味道不错,自然个个肚皮吃圆了。二是夜厨跟日昼厨时间相隔太近。日昼厨吃完是十二点四十分,夜厨是四点四十分开吃,相隔只是四个小时。二是下午一直坐在车上,没有体能消耗,肚皮自然还是胀的。再分析,还有第四个原因,是夜厨的菜太好,是海鲜大餐,不吃对不起肚皮。 

其实是对不起眼睛。我也知道吃得太多胃会受不。可吃饭时,看满桌子的好菜,不吃些有负罪的感觉。剩的就是浪费嘛。晚上赵老板客气,送了一个叫象鼻蚌的海鲜,我记得得二百多一盘的,这可啥不得浪费,自然多吃了几片。回来车上我跟队友说,这几天吃的钱,够我吃上一个月。算算是有的。我期间也跟导游说过,不必餐餐桌菜,带我们去面条白粥也行。吃桌菜还不如吃一碗大排面。导游当然是呵呵了。听说导游在餐费上有回扣的,我们花的越多,导游的收入会多一些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