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巴西铁  

2016-01-04 10:27:02|  分类: 认识动植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巴西铁

叫不出名的植物太多。昨天在一农商行营业所看到一盆栽,叶子跟箬叶相似,有树干的,肯定不是箬竹。回家网上查,应该是巴西铁。抄一些关于巴西铁的:

巴西铁,别名有香龙血树、巴西铁树、巴西千年木、金边香龙血树,为百合科龙血树属常绿乔木,高可达6米以上,栽盆高50厘米~150厘米,有分枝;叶簇生于茎顶,弯曲呈弓形,鲜绿色有光泽,花小不显著,芳香;稍耐阴,喜高温,低于13℃则进入休眠,停止生长,喜疏松、排水良好的土壤,盆栽时喜腐叶土或泥炭土;常用扦插繁殖,扦插温度要求较高,喜半阴和充足的肥料。叶片和根部能吸收二甲苯、甲苯、三氯乙烯、苯和甲醛,并分解为无害物质。

原产非洲西部。我国云南、广西、海南以及泰国、老挝、柬埔寨。分布区域:巴西铁原产热带地区,在美国、荷兰、日本等地均有种植,我国从20世纪50年代末在云南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引种开始。

巴西铁树干粗壮,叶片剑形,碧绿油光,生机盎然,被誉为“观叶植物的新星”,是颇为流行的室内大型盆栽花木,尤其在较宽阔的客厅、书房、起居室内摆放,格调高雅、质朴,并带有南国情调。是一种株形优美、规整、世界著名的新一代室内观叶植物。巴西铁及其同属诸多品种,因其特别耐阴,故均为室内高档观叶植物,在高温多湿、阳光充足的条件下都会旺盛地生长,有利于经营者快速繁栽培时,取用新茎扦插,全年均可繁殖。

巴西铁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巴西铁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巴西铁 - 乘风 - 水天一色巴西铁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