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每周一休息  

2016-01-07 10:08:26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每周一休息

“每周一休息”,这是在一理发店看到的告示。这五个字,应该有两种意思,一是周一休息,一是一周休息一次。休息一次是不确定的话,时间和时间长度都含糊,看来告示的本意是周一休息。写“周一休息”就够了,这个“每”字是多余了。“每”字可以理解成强调,我的店就这么牛,能定下周一不开门的规矩来。“每周一休息”的告示弄得挺精致的。

看到这告示,我肯定笑过的。怪了,一个小小理发店也弄得公家似的,来个“每周一休息”。理发店就是一间门面而已。理发店有权利关门休息,可你关门,生意跑到别家去了。现在似乎只有公家的人才有休息日。你开理发店的,不是国营单位,凭什么来个“每周一休息”。对了,本地还有挂国营的理发店,估计这个国营现在也没有休息日的。或许以前真正国营时有休息日的。我的记忆,理发店要说有休息日,也只是大年初一,可现在变了,大年初一却是理发店生意最好的时候。

这家理发店我以前还是常去。去多了,跟店主也熟悉起来。店主曾提过优惠措施的,理发包年若干,不计次数。就是熟悉,我也不愿包年,来理发的人一多,难免给马虎一下。我记得他给我理发最短时间是三分钟。这没有包括洗的时间。这家理发家店开了十几年,生意一直不错。手艺挺不错的,没有好手艺,生意不会这么好。开理发店主要是靠技术吃饭。生意好,等待时间长,等待是无奈的事情,我对头发没有特殊要求,转到别的店里去了。

还是熟人,路上碰到会打招呼的。理发店老板真的挺牛,早开起了小车。小车现在还能说成是富的象征。算算收入,应该远超过我的,一年十几万总该有。他的理发价格是周边第一个给提到十五元的,说是凭着自己的手艺好。店里自己来不及,请了小工和带学徒的。小工学徒总能帮着挣些钱的。有车子,有稳定的收入,给自己定下“每周一休息”,用用自己的休息权,享受人生。人生吧,挣钱的目的还是为了吃和玩。就“每周一休息”,在乎店老板手艺的人也不跑到别的店里去理发。我想店老板这点还是自信的。

都说在西方国家,休息日一到,大部分店家关门不做生意休息去了。还有,晚上一过九点钟,街上大部门店都关门。也有休息日和深夜开店的,这都是中国人开的。不知这些说法是不是真的。在国内,休息日可是店家挣钱的好时候,没有休息日关门的,除非有急事不得不关门。有句古话,“开店容易守店难”,这难就是一年三百六十五日都得守着,不说苦,守着就够烦了。现在的年轻一代,思想有变化了,找单位得问清是不是有双休。好多企业还是实行一周一休的。

每周一休息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