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网络用词:Word和梗  

2016-11-17 10:53:50|  分类: 笔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网络用词:Word和梗

网上混日子,常看到新词的。有一些新词前后文连起来能看明白,有一些需要网上搜一下的。“word”是英语单词,网络用词是“我的”。“我的”音与“word”相近,有人用上了“word”,他人跟着用,流行起来这“word”就成了网络新词。

网上查“word”一词的出处。这“word”是从“word哥”变过来的。百度百科有“厉害了我的哥”词条,抄一些:

“厉害了我的哥”是2016年诞生的网络用语,简单点来说,就是觉得对方十分厉害,称赞对方。

这句话的出处,网上流传着两个不同的版本:

同学聚会,一同学指着外面的宝马说,我教师,另一同学指着外面的奔驰说:厉害了,我医生。另一同学指着外面的保时捷说,厉害了,我律师。最后我指着外面的出租车说:厉害了,我的哥。

一名中学生军训玩王者荣耀被教官抓住了,然后教官帮他把这把游戏玩完了,而在游戏过程中,无限超神附体,开启了大杀特杀的模式,队友纷纷表示:厉害了我哥!

是网民觉得“word”表示“我的”有趣,泛用了。微信看到“厉害了word大临海”、“word天!某某的美景走进了书画院”等等,大有“word”代替“我的”意思。

“梗”在网上表示什么,一时懂不了,从网上查,“梗”的意思是笑点。网上抄一些:

梗:梗为讹字,正字应为哏「gén」。哏是相声中的的一种术语,指接话的切入点(如笑点、漏洞、典故等)。如今,梗更常见的意思指动画&电视剧里喜闻乐见的桥段成为的典故。在综艺节目中,所谓“梗”的意思是笑点。“超有梗”就是指“特别有笑料,特别有笑料。”

抄“哏”字的释义:

[ gén ]

1、滑稽,可笑,有趣:这话真~。

2、滑稽有趣的言语或动作:逗~。捧~。

[ hěn ]

1、古同“狠”,凶恶的样子。

2、古同“很”,非常。

网络新词:Word和梗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