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走过诸暨五泄景区(杂记)  

2016-11-20 14:42:16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走过诸暨五泄景区(杂记)


大巴车把我们拉到大唐袜业城,让我们买袜子。下车前我说肯定不会买一只袜子。导游说是半个小时后车上集中。进了大门,看到有卖盒饭的,我还没有吃中饭呢。此时已过一点钟,导游一直没有安排我们吃饭的时间。是没有时间安排吃饭时间。饭菜还有一些热气。问价格,说有十元十二元的。我要了十元的。不错,一个荷包蛋两个菜,我就坐在边上的小桌上吃饭。所缺的是一碗汤,卖盒饭的没有备。吃饱饭后转转看。袜业城规模挺大的,有上下两层,大型的小商品市场,不过人气指数不怎么高。袜业城的模式是从义乌学过来的。大巴车也不是白拉我们,据说我们的西施殿门票是这袜业城付的,而旅行社收我们的四十五元是落入自己的腰包。我还是食言了,说不买还是买了一盒袜子,是看中其中运动品牌,花了五十元钱。我想如果让我们再多逗留一个小时的时间,大巴估计得塞满裤子什么的。


从袜业城出来,我们往五泄景区赶。大巴停在公路边,该是想省停车费。从停车处走到景区门口,花了近十分钟。此时已经是二点半,时间太宝贵了。待导游办到票务,我让工作人员点过人头,翻过大坝往码头赶。大坝是五泄水库的大坝。下来的人和上来的人,人挤人。到了码头,工作人员给关了通道,说已经超载。导游来说情,我们是赶时间的。通道又给打开,我们算是顺利上船。还不错,船上还有站人的位置。五泄水库是河道形水库。青山绿水,风光还不错的。看景区的介绍,这五泄水库又叫五泄湖,用尽了赞美词眼。船开了十来分钟到岸,上岸后我们撒开脚步走路。在电瓶车站,工作人员说走到五泄景区要花半个小时时间。导游在车上早就动员过买电瓶车的车票,并收了一些钱。如果来回花一个小时的时间,我们真得没有时间走五泄景区了。我们不信,还是靠自己的双脚走路。旅费都付了一百四十三元,就是不想再付十元钱的电瓶车费。没有所说的这么远,我们快速走,七分钟时间到了上电瓶车站。乘电瓶车来的人也快不了多少。


旅游公司是以五泄禅寺周边的银杏作为广告,是看银杏的明黄色叶子去。为了赶时间,五泄禅寺我们匆匆走过。五泄号称唐代古刹,现在看起来却全新建筑,部分还在建。寺前有石碑介绍其历史,我们没有功夫看。我们不知道五泄有多高,我们总走完五泄的。我们的导游没来过五泄,在车上搞不清楚电瓶车能不能开到一泄,打电话去问的。五泄吧,无非是五个瀑布连在一起的瀑布群,跟本地水磨坑一个样,只是水磨坑上的瀑布没有名称。五泄禅寺周边的银杏直径超四十公分,算是大树了,但应该是本朝的树木,不是古树。银杏树算得上速生树种。寺前的甬道有一些游客在摆拍,这可是影响了交通。银杏叶还没有黄透,可凋零了许多。甬道上全是黄叶,我们是踏着黄叶而过的。


过了五泄禅寺,五泄景区也不远了。导向标并没有五泄的字样,只是东源瀑布群。该是文字表达有问题,现在五泄是一个大景区,包括东源和西源及五泄水库等,而我们要去的地方只是叫五泄这个瀑布群。用东源瀑布群的字样并不准确,容易误导游客。原来的五泄就是指这个东源瀑布群。五泄出名比较早,唐代就有小名气了。过三点钟了,最下面的瀑布称第五泄的游客还挺多。现在枯水期,瀑布的规模还是可以。怀疑上面有水库在放水。第五泄下的有一些石刻,赶时间,没有去看。拍过第五泄照片,往第四泄赶,碇步上站满了人,交通堵塞。到第四泄得翻小山坡,走得快,喘气,甚至有气直不了感觉。第二泄颇有气势,该是高度最大的瀑布。又过碇步爬高,有凉亭是观看第三泄的。第三泄的坡度不大,看到的一片白哗哗的水流贴在岩面上。往上还有两泄,落差不大,无非是充数的。第二泄分两支瀑布,中间隔着岩石,称“双龙争壑”。第二泄下面也有观瀑亭。第一泄下面有小潭,称洗脚桶潭,这是奇特地方。


走完五泄,看时间,不到二十分钟时间。五泄加起来就百来米高。看第五泄上面还有游步道,走到凉亭处我们就折回。前面是红枫林,也是五泄景区的一个组成部分。看时间,还有四十多分钟时间,回程可以缓一缓。这缓一缓,回程走了十分钟。从电瓶车站到码头走了五分钟。五泄这个景区,想省十元的电瓶车费得走不少路的。站在码头等船,掏出手机看步数,五泄景区走了近七千步,折算起来有六公里多。导游在骗我们,游船的最后一班并不四点半,而五点多。如果我们在景区多逗留半个小时,走起来就不会这么急。旅游行业也属于哄拐骗一类的吧。

走过诸暨五泄景区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走过诸暨五泄景区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走过诸暨五泄景区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走过诸暨五泄景区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走过诸暨五泄景区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走过诸暨五泄景区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走过诸暨五泄景区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走过诸暨五泄景区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走过诸暨五泄景区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走过诸暨五泄景区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