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骗术总是相似  

2016-12-18 21:40:00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骗术总是相似

下午回了一躺老家。两样事情,一是接个水管,二是听听如何被骗的。本来就要去接水管的,只是听听如何被骗是新生的事情。也没有什么好听,被骗并不是第一次,估计也不是最后一次。骗术也没有什么创新,老套路,先是人到就送礼,送过几次礼之后,头脑给搞晕了,有了强烈的购物欲望,于是买来不少宝贝,从金戒指、玉镯到红酒、电饭锅等。似乎没有骗农村老太婆买养生保健品的。不对,我记得我的母亲买过一次什么补品的。

我的母亲给我看过她这次买的东西。六百七十元,买了四件东西,电饭煲、豆浆机、电水壶和眼镜。问我,这些东西值多少,三四百元总有的吧。值多少是另外事情,问题是我的母亲不会用豆浆机,不用电饭煲。电饭煲是数字显示的,她肯定搞不懂。这些拐子真的手段,把不需要人的推销商品,并且取得具大成功。听说村子里有二十几人花钱买了这四件套。

值多少也得估算一下的,电饭煲四百,豆浆机二百,电水壶一百,眼镜五十,还赚也呢。看过几样电器的插头线,这样的插头线,这些电器肯定是粗制滥造的东西,存在着安全隐患,值不了几个钱。电饭煲就一百元给我也不要。豆浆机用不了几次就会坏。电水壶的名字很好听,叫幸福变色壶,估计价值十来廿块。眼镜最多是五元钱。算算看,加起来就二百来元钱。这四件花花绿绿的东西,不值钱。我没有说这是垃圾。我的母亲会把这些东西成宝贝藏起来的。

领了几只鸡蛋?答是12只。礼品是鸡蛋,去一次领四只鸡蛋。来推销的,第一步送些小物品,小恩小惠吸引人气。小物品有肥皂和鸡蛋等。我说鸡蛋,一猜一个准。这些拐子来某个地方投点时会周边的村庄发传单,传单中肯定有来了就送礼。老人不认字,拐子更直接,用高音喇叭去叫。有没有喝过豆浆?每次都是现场磨豆浆,磨好了递给我们喝。豆浆好喝就买了豆浆机?拐子说,钱先存在他哪里,会还给我们的,豆浆机等是送我们的,说不还钱是小狗呢。拐子还作过人格保证的。

左邻右舍提醒过的,说让领几次鸡蛋就好,千万别买东西。以前是卖,一手收钱一手交货,现在拐子骗术还是有些创新,是存钱不是买,等着拐子还钱的。受骗都是自己贪便宜,没有白领的鸡蛋,也没有别人送你白用的东西。没有几个聪明人能去白领几个鸡蛋的。正所谓贪便宜失便宜,没有便宜到屋里。

骗术总是相似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骗术总是相似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骗术总是相似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