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大岭山村(杂记)  

2016-12-24 17:28:59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大岭山村(杂记)
       今天也算是爬过山的,从大岭山新村走到旧村。新村在山脚,海拔四十来米,旧村在山上,海拔在三百来米。单位活动,这爬山意思到就行。我看过,能走到大岭山老村的只有四人。多数人就在吃饭地方打扑克等,也有一些临吃才赶到。
       35省道延伸段从大岭山新村通过,这大岭山新村交通方便多了。35省线延伸段是35省道和34省道连接线,走这一段路不用经过交通拥挤的临海城区。大岭山新村边上的隧道有三千五百余米,据说是省内最长的双向隧道。隧道内的空气质量相当地差,经过时候窗门是不能打开的。或许现在正闹的北方雾霾就是这个样子。开车经过时总是提心吊胆。听说这条连接线现提升为351国道的一部分,叫国道总不至于只在名字上改一下吧,边上总得再建一个隧道,单向通行。
       大岭山旧村去过许多次了。老旧更老,没啥人气。同事对地上跑的鸡感兴趣,想买鸡或者鸡蛋。没有人,或许村民上山去了。大岭山村的主要出产是竹笋,现在正是挖冬笋的季节。看到村民背着锄头,问挖了冬笋没有。答都让别人给挖走了。看来碰到村民是住在山脚新村。似乎人们对冬笋的保护意识不强,不管是谁的竹林,挖到就是自己的。一起走的同事看到高粱泡,一种成串浆果的植物,照片拍个不停。
       大岭山旧村的公路已经初具规模,铺上水泥路面就算大功靠成。记得上一年就在挖了,工程似乎有些慢。大岭山旧村不属于通村公路范围。通村公路是惠民工程,也就是政府有补贴的,可通村公路只是通到行政村所在地,也就是通到村委会所在地。大岭山村的村委会当然在山脚的新村,这早就通车了。多大岭山村民虽然住到了山脚,但平常做农活还得上山,劳动的果实要给运下来,肩 挑手提,很不方便。毕竟有二百多米的高程,一些路段比较陡。如果通了车,山上的毛竹就容易运下来。我记得大岭山村的村民多是做建筑用的手脚架,毛竹制品。
       今天的安排的主要目的是吃饭。考虑有部分同事上午在单位撑外快——监考,开饭时间定在十二点钟。想不到这外快这么好撑,他们没到十一点就到了吃饭地点等吃饭。桌上冷菜已上,锅里等着出热菜,更有等着吃饭的人,那就提前吃中饭吧。只是几个守时的人还没有到,他们是来赶早饭的。边吃边等吧,直到结束,还有一位同事没有到。我坐在饭桌上说这位同事是“糯米阔臀晚米凳”,不会急的,我可不敢坐他的车子来。同事附合,说就是这样的性格。今天的饭菜是过年饭,这是多年来的登山队做法,新年之前吃一顿。称过年饭,菜品当然丰富,就菜盘就是十五只,还有本地冬至节的食品——檑圆。
大岭山村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大岭山村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大岭山村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大岭山村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大岭山村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大岭山村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大岭山村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大岭山村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4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