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狮子岩(杂记)  

2016-02-13 20:17:38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狮子岩(杂记)

前面两篇杂记中涉及到雁楠公路、石桅岩、岭上人家、丽水街和芙蓉古村五个景点。雁楠公路一行时间比较紧张,但有五个景点可看,又不用付门票钱,已经是超值了。我还给驴友带到狮子岩景点,让驴友为这次驴行再来一次欢呼。这次雁楠公路之行是我牵头的,我把自己当成导游的。

狮子岩是大楠溪江中的两个小岛,一块像狮子,一块像绣球。在网上查过,狮子岩景区在下日川村。雁楠公路过上日川村的,这两个日川之间的距离不会太远。手机导航,从芙蓉村沿仙清线往南四点四公里就到。近狮子岩景区,我透过车窗看江中的小岛,说前面就是狮子岩。我还是第一次到狮子岩景区的。猜测没有错的。有小路通到离狮子岩最近的凉亭。凉亭应该是站在岸上观看狮子岩最佳处。路口有村民守着,说雨后路滑,前面有危险,要看狮子岩得坐船过江。边上还有一张告示牌。下雨是几天前的事情了,难为你了,这么大年纪了,为了拉生意而说假话。

看到狮子岩有些小激动。下面的小岛有一块岩石远看跟狮子头的形似,朝北的。北面的小岛自然被称为绣球了。更妙的是狮子岩周边水域开阔,是划竹筏的好所在。过了不久,有多艘竹筏在些争流,游客是花钱来近距离观看狮子岩。楠溪江风景区介绍水是一级水,我看这不假,是纯净的碧水,该能直接饮用。这水流看起来真的舒服,长久没有见到这样的水流。我生长于水边,年幼时水流就是这样的。如果时间许可,我真的想坐一坐竹筏。其实坐竹筏也不贵,有过来拉生意的,说是四人一百元。一艘竹筏能坐四人。

看了当然不够,我们得拍照留念。留念吧,无非把狮子岩作为自己的背景。也有驴友喜欢把绣球作背景。狮子岩周边,不管什么来作背景,都能拍出满意的照片来。来个游戏,让手正好压着狮子的头。手艺不行,拍过几次都没有成功。有说几个驴友找不到狮子岩。是我疏忽了,没有告诉狮子岩的样子,不跟着我走在一起的人自然找不到北。大队人马出门,走散了也正常。还算不错,最后大家都看到了狮子岩。

网上抄几句:

在岩头镇下日川村前潭中的两座小屿,站岸边远望,酷似狮子戏球,是楠溪江的天然盆景。白天,狮子岩倩影投入如镜的潭中,雄姿娇态,风情万种,国内外无数的摄影爱好者为之着迷;晚上,皓月当空,竹筏队队,鸬鹚捕捉溪鱼,渔灯点点,照彻江面,碧波下灯火阑珊,织出亦真亦幻的水中世界。

平日,潭中常有水凫寻鱼觅虾,扬起粼粼涟漪,弄皱一泓碧水,使得娇媚的狮影晕眩。雨季,上游山洪暴发,狂涛滚滚,浊浪排空,溪中万物销声匿迹,唯狮子岩中流砥柱,独立中川。真可谓“风琢雨雕亿万年,雄狮巨象出天然”。

狮子岩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狮子岩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狮子岩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狮子岩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狮子岩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狮子岩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狮子岩(杂记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