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天一色

且行且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求完美、高尚,只是给自己套上枷锁。人生三万六千场,无非戏局,戴着枷锁演出,演的只能是悲剧。

雁楠公路(上)  

2016-02-13 08:27:50|  分类: 驴行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雁楠公路(上)

早有走雁楠公路的计划,昨天终于实现了。

雁楠公路是雁荡山和和楠溪江间景区连接公路,网上说是新建的二级公路,路边建有观景台,可以停车欣赏路边优美自然风光。雁荡山和楠溪江都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,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间的景色也应该有些看头的。

双车道,是二级公路标准。春节期间,车流量还是蛮大的。路边景色真的不错。过乐清芙蓉镇,看到左边有突出的山峰,有驴友喊停车。这个地方怎么没建观景区。路边停车,拍拍照片。继续前行,观景台在前面,只是我们心急而已。一路走走停停,费的时间自然多了。停留时间最长的是永嘉鹤盛镇的箬袅村,这是一路过来看到的最大村落。村子新建了祠堂,高大上的样子。这村子是金氏聚居地,房子依小溪而建。新建的雁楠公路穿村而过。

前行看到到石桅岩景区的指示牌,我们要去石桅岩看看的。网上看到雁楠公路还建有石桅岩支线的。支线公路,就是弯急一些。路的左边有高高耸立的岩石,这就是石桅岩呀,网上见过照片。喊停车,车已经不能停了,春节石桅岩景区人气太旺,边上车太挤了。先去岭上人家,回头再来石桅岩吧。以为岭上人家在岭头上,错了,从石桅岩这边过去,有一段下坡路,弯够急的。

也不远,没多长时间车就开到岭上人家对面。岭上人家原名是岭上村,似乎现有没人再叫岭上村了。岭上人家听起来是农家乐名,其实岭上人家是农家乐的总名,家家户户都在办农家乐,各有小名的。过悬索桥,有美女来迎接我们,让过去看看她的饭店。我们只是路过,抱歉了。我们队伍够大的,驴队二十人,还跟着两个小队,乘坐九辆小车的。岭上人家的特色是烤全羊,名声在外,可我们还要继续下一行程,只能放弃。退回到公路上再看岭上村。岭上村依山而建,山的坡度差不多有四十五度。有驴友说村子是几株古樟给固定下来,不然怕会滑坡。土地是生命,村子的土地在哪?只是村子的上方还有黄土。现在岭上人家转行了,烤全羊是他们的生命。村子里弥漫着一股羊膻味。

从岭上人家可以直接去鹤盛的,行程没有安排好,我们还得返回去好好看看石桅岩。石桅岩在鹤盛镇的下岙村。我们就看看石桅岩,不进景区。石桅岩又高对大,想给围起来不让看是不可能的。我们沿景区售票边上的村道一直走到溪边,从远到近看石桅岩。石桅岩的桅应该是船上的桅杆,可这岩石与桅杆总难以联系,马马虎虎可以看成风帆。网上看到,石桅岩相对高度超过三百米。我们走在溪边,对岸凉亭上的人一直在监视着我们,以为我们在涉溪进景区吧。看石桅岩最好的地方应该是站在桥上看,我们用不着这么多的路。

网上抄几句关于石桅岩的:

在鹤盛乡下岙村北约500米处的峡谷中,有一巨峰,擎天拔地,因形似船桅,故名石桅岩,其相对高度306米,通体皆石,呈浅红色,岩顶如并蒂莲蕾,比肩而耸。此岩有“浙南天柱”之誉。

雁楠公路(上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 

雁楠公路(上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雁楠公路(上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雁楠公路(上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雁楠公路(上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雁楠公路(上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雁楠公路(上) - 乘风 - 水天一色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